金志扬:卡马乔有能力存两不足 国脚该分清粗野勇敢

2013年06月11日22:3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20:00,中国男足国家队坐镇北京工人体育场迎战世界劲旅荷兰队,这是国足[微博]时隔9年后重回工体比赛。第11分钟,张琳芃[微博]铲倒罗本送出点球,范佩西主罚命中。第13分钟,秦升[微博]铲球被红牌罚下,下半场斯内德[微博]打入精彩一球最终国足0-2落败。中国足坛名宿金志扬对本场比赛进行了深度点评,金志扬用“难以启齿”来形容国足上半场的表现,金志扬指出中国队的差距,并表示需要及时改进否则今后在大赛中会更后悔。

  赛前金志扬企盼道,“希望中国队通过这几场热身赛,争取在年底的亚洲杯小组赛打好。”卡马乔执教国足两年却未能给国足带来实质性改变,这也引起了巨大争议,金志扬认为,“卡马乔的能力执教中国队绰绰有余,但他对中国足球的了解,对亚洲足球的了解还很匮乏。”

  上半场的比赛跌宕起伏,第11分钟,张琳芃铲倒罗本送出点球,范佩西主罚命中。第13分钟,秦升铲球被红牌罚下,上半场中国队0-1落后荷兰。金志扬更为专业的点评道,“我觉得我们期望很高,我觉得卡马乔把目前中国队最强的球员全派上了,有8个恒大[微博]的,他有他的想法,开场之后他的逼迫式防守我们看的很清楚,荷兰也没太在意。我们觉得国家队这种打法,成功与否不管,但确实是一种主动的攻防,当然这种形势确实被不经意的一个恶劣的犯规出现了红牌,这样整个的局面就被破坏了。”

  金志扬用“难以启齿”来形容国足的几次表现,“本来中国队还在全力的去拼去防守,但是随着这一球,一个点球一个红牌罚下,整个节奏就被打破了。对观众也好,对我们评论也好,我们确实有点难以启齿,有点不好评论了,无意的就把主动权交给荷兰了,本来荷兰不是有意的跟你去打,这样对检验我们的打法锻炼我们的队伍都失去了意义。”

  对于下半场中国队该如何改变,金志扬分析称,“这对于卡马乔也是个难题,因为是自己的主场,观众期望很高,而我们还有一场对泰国的比赛,三场练习比赛要踢出中国队的整体攻防。下半场要强调如何在人少的情况下拦截荷兰的进攻,怎么去阵地防守,运动中进攻,因为人少,就得全守快攻。我想卡马乔在这方面要有安排,再一个定位球要下功夫。”

  而下半场荷兰队再入一球,最终中国队以0-2告负。金志扬对本场比赛进行了深入点评,“下半时荷兰队也换了一些人,中国队完全用了六个名额,由于我们很快罚下一个人,整个破坏了我们比赛的节奏和比赛预想。下半场换人并不是加强防守或进攻,而是让这些人享受和世界强队比赛的氛围,真正实战的意义减退。队员很努力,我们应该感谢荷兰,虽然差距很大,但是他们人认真,这样让我们国家队在这种气氛下学到很多东西。至于收获大小,还是由他们自己去体会。整体来看看世界强队高在哪,一是个人能力突出,最重要的是互相配合更高。对我们来说,更重要的是学到对足球的理解,希望国家队有很好的认识,什么叫粗野的动作什么是勇敢顽强,如果这个都分不清,我们很可能在以后的世界大赛上出现更后悔的事情。

  (邰晓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