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谭晶后还会有名人任国足推广大使 羽泉呼声很高

2013年06月04日03:43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连续三场大战,将先后对阵泰国队、荷兰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沉寂了一个多月后,火红的6月,中国男足将开始国际足联排名抢分大战。昨天从北京传来好消息:著名歌唱家谭晶牵手中国足[微博]球,将成为中国足球队历史上首位形象大使。据悉,中国足协已经和总政歌舞团就合作基本达成一致,谭晶受邀将成为“中国之队”形象大使,为中国足球注入正能量,同时为推广青少年足球付出音乐人的热情和努力。谭晶说:“中国足球中国梦,我们一起努力。”

  2002年世界杯后,中国足球陷入了长达12年的低迷,不仅联赛“假赌黑”丑闻不断,国字号球队水平也下滑,在亚洲赛场全面崩盘……足坛反腐扫黑风暴结束后,中国足球逐渐步入正轨,现在的中国足球更需要的是持续不懈的加油和推动。为此,中国足协以及负责“中国之队”经营的福特宝公司从年初就开始了积攒正能量的计划。中超牵手贝克汉姆后,福特宝公司在3月正式向谭晶的工作单位总政歌舞团提出申请,昨日双方达成合作协议,谭晶成为“中国之队”首位形象大使。不过与贝克汉姆的商业代言不同,谭晶此次是无偿担任形象大使,她今后将从事更多有关中国足球的公益、慈善和校园足球活动。福特宝一位高层在接受采访时说:“之所以牵手谭晶,是因为谭老师形象非常正面,‘中国之队’需要这样的正能量品牌;其次,谭晶也是一位体育人,她是2012年欧洲杯的推广大使,非常符合‘中国之队’足球大使这个形象定位。我们希望社会各界都来关心中国足球,接下来‘中国之队’还有一些类似活动,越来越多的演艺界人士会加入到‘中国之队’的项目中来,希望中国足球越来越好。”据悉,在牵手谭晶后,今后还会有其他名人担任“中国之队”的推广大使,羽泉组合呼声就很高。

  谭晶很早就与体育结缘,2006年多哈亚运会闭幕式上,谭晶倾情演唱《中国之约》,向亚洲各国和地区发出诚挚邀请;2008年北京奥运会,谭晶成为志愿者形象大使;2010年广州亚运会她是志愿者宣传大使;2012年谭晶又成为欧洲杯推广大使。在3月22日亚洲杯预选赛中伊之战前,福特宝公司推出众多文体明星参与拍摄的国足宣传片,其中身穿国足红色战袍的谭晶引人注目。6月10日前,中国足协将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谭晶成为“中国之队”形象大使,6月11日中荷之战比赛前,谭晶将放歌工体,与工体的球迷一起高唱国歌。

  本报记者 胡锐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