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德下场与詹皇深情拥抱 那一刻不合谣言不攻自破

2013年06月04日12:11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NBA[微博]季后赛东区决赛中,迈阿密热火[微博]在主场以99-76击败了印第安纳步行者,以总比分4-3淘汰了对手,与圣安东尼奥马刺会师总决赛。热火领袖德维恩-韦德[微博]状态回勇,得到21分9篮板1助攻1抢断1盖帽,狂揽6个进攻篮板,成为热火获胜的重要功臣。

  在上一场比赛中,韦德延续了职业生涯最差的个人秀,他和克里斯-波什[微博]的组合也打出了三巨头组建以来的最差成绩。赛后,韦德非常不满,直言自己需要更多的触球,要让热火打得更像一个整体。

  而ESPN的数据也显示,韦德在比赛中的参与度确实降低了。在东部决赛前四场比赛中,韦德场均出手15次,拿下16.8分;在过去两场比赛中,韦德总计只有19次出手,得到20分。在这种情况下,韦德有一些意见自然没问题,毕竟,他是球队三巨头之一,是球队的领袖。

  但问题在于,《太阳哨兵报》的报道直言“在更衣室里,球员们发生了口角,韦德抱怨自己拿球太少”。这个消息就让人不那么放心了,毕竟热火已经到了最危险的时刻,而步行者那边又是精诚团结——希伯特早就放出话来,他要当保罗-乔治的保镖,为他遮风挡雨,而乔治在希伯特放出“你们这些XX根本不看我们的比赛”后也马上跟了一句“说的好”。两厢对比,让人不得不为热火的团队稳定性捏一把汗。

  但事实证明,人们还是低估了詹姆斯和韦德的友谊。全场比赛,詹姆斯与韦德的配合还是贯穿了全场,从第一节开始,詹姆斯断球,交给韦德后快速奔袭的戏码就不断上演,第二节4分21秒,韦德的腰位手递手横传空切的詹姆斯,更是让人看到了他们的默契——类似的镜头在第三节末也有上演,只是詹韦二人角色互换,詹姆斯突破后直接变身人墙,顺势分球给韦德,韦德借助詹姆斯的掩护空切上篮得手。

  其实场面上的精彩无需多谈,拉简-隆多[微博]和凯尔特人的很多球员配合默契,但场下的关系却并不算“铁瓷”。但詹姆斯和韦德不同,这从一个镜头就可以看出:第四节3分44秒,韦德被迈克-米勒换下,已经提前下场的詹姆斯早早地站在替补席前,给了韦德一个大大的拥抱,皇帝脸上没有表情,这是两个纯爷们的拥抱——啥都别说了,都在酒里。

  这一抱,也让此前詹韦不合的流言不攻自破。韦德不是不可能和詹姆斯发生争吵,但这争吵有一个共同的目的,那就是胜利。在詹韦二人伟大的友谊面前,所谓的“口角”连一个小插曲都算不上。精禽梦觉仍衔石,斗士诚坚共抗流。度尽劫波兄弟在,相逢一笑泯恩仇。詹姆斯和韦德用鲜血凝成的友谊自当万古长青,最重要的是,这鲜血只能来自对手和敌人。

 

 

  (咕哒)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