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赢球卡马乔一问三“不” 不知道不会输运气不错

2013年03月23日08:29  三湘都市报

  第93分钟进球,1∶0绝杀伊拉克,赢下这场输不起的比赛,国足[微博]主帅卡马乔心情不错,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充满智慧和幽默。对于本场比赛,卡马乔的评价可以总结为三“不”。

  【不知道】

  我也不知道他怎么被罚下

  上半场补时阶段,中国队获得任意球,第一次罚出,主裁本杰明·威廉姆斯认定萨尔曼提前移动向其出示黄牌;孙祥[微博]再罚,皮球击中阿里,裁判认定阿里还是提前移动,向其出示第2张黄牌将其罚下。部分中国记者认为这次判罚过于严厉,卡马乔不方便评论裁判,笑着说:“我也不知道他是怎么被罚下去的。”引来现场记者一片笑声。

  【不会输】

  有这样的球迷很难输球

  本场比赛,来到现场的球迷有33000多人,这些球迷制造出来的声势足够震撼,让卡马乔很满意,“我今天看到的是真正的主场气氛,是真正的国家队球迷制造出来的气氛,有这样的球迷,很难输球。”

  就在新闻发布会主持人宣布发布会结束后,卡马乔郑重其事地将话筒拿到面前说:“再次感谢长沙的球迷,感谢这座球场。”

  【运气不错】

  换上的人进球,运气不错

  自从当上中国队主帅以来,卡马乔就遭遇各种压力,甚至下课的传闻。

  对伊拉克的胜利算是让卡马乔扬眉吐气了一次。当记者问到第73分钟换上于大宝[微博]的考虑时,卡马乔解释说:“那个时候下大雨,地面进攻很难打起来,我们需要一个能抢点的球员。”而正是于大宝的绝杀进球为中国队带来了3分。卡马乔自我解嘲说:“换上场的球员最终进球了,有时候赢不了球你们批评我,这次看来是我运气好。”

  ■记者 刘涛陈普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