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预赛-C罗助攻葡萄牙3-3险平 荷兰3-0 法国3-1

2013年03月23日05:50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凌晨,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又赛1轮。荷兰主场3比0轻取爱沙尼亚,5战全胜。斯内德受伤下场,替补他出场的范德法特打破僵局,范佩西1传1射。法国主场3比1击败格鲁吉亚,超过西班牙2分升至I组首位,阿森纳射手吉鲁首开纪录,里贝里和巴尔武埃纳均1传1射;葡萄牙客场连追2球,以3比3险平以色列,2006年以来首次连续5场不胜,C罗助攻1球。

  D组 荷兰 3-0 爱沙尼亚 [点击观看视频集锦]

  荷兰坐镇阿姆斯特丹竞技场,因伤错过4场国家队比赛的斯内德回归,爱沙尼亚队史头号射手奥佩尔曾效力上海申花,并有多年荷甲经历。开场6分钟,斯内德在门前22米处抽射偏出左门角,随后他又在禁区外打出弧线球被帕雷科得到。此后荷兰进攻暂归沉寂。第27分钟,范佩西禁区右侧头球摆渡,斯内德在门前9米处凌空抽射偏出近门柱。第32分钟,斯内德中路分球,范佩西左侧斜射入网,但越位在先。2分钟后,罗本转身摆脱防守,禁区左侧小角度推射偏出远门柱。

  斯内德拉伤腹股沟,范德法特替补出场。第42分钟,罗本被吹越位后吊射入网,结果吃到黄牌。第45分钟,瓦西列夫禁区右侧连续两脚轰门未能难倒弗梅尔。

  易边后,奥佩尔被泽尼奥夫换下。下半时开始117秒,扬马特右路突破传中,范德法特右路内切骗倒后卫,在门前13米处左脚推射入近角,1比0。[点击观看进球视频]第51分钟,范德法特开出任意球,范佩西后点大力头槌被帕雷科化解。第59分钟,扬马特右路下底传中,范佩西抽射高出。第68分钟,罗本左路突破传中,范佩西回做,德古斯曼在门前23米处大力抽射高出。

  荷兰第72分钟扩大优势,范佩西分球,伦斯右路回敲,又是扬马特传中,范佩西在门前4米处左脚凌空垫射入网,2比0。[点击观看进球视频]伦斯被沙肯换下。第84分钟,范佩西左路传中,罗本门前起跳没有顶到,沙肯右侧距门9米处小角度抽射直窜远角,3比0。[点击观看进球视频]补时第1分钟,罗本禁区右侧左脚斜射高出。荷兰最终3比0胜出,取得世界杯预选赛13连胜,仅次于德国(西德)保持的纪录。

  荷兰(4-3-3):1-弗梅尔/2-扬马特,3-德弗里伊,4-因迪,5-小布林德/6-德古斯曼(86'16-克拉西),10-斯内德(36'20-范德法特),8-斯特鲁特曼/7-伦斯(74'17-沙肯),9-范佩西,11-罗本。

  本组其他场次,匈牙利主场2比2平罗马尼亚,两队同积9分,穆图打进一粒点球;土耳其客场2比0胜安道尔,取得第2场胜利。

  F组 以色列 3-3 葡萄牙 [点击观看视频集锦]

  葡萄牙赛前与以色列积分持平。瓦雷拉顶替足总杯[微博]受伤的纳尼,但穆蒂尼奥及时伤愈进入首发。开场不到2分钟,韦洛索右侧开出角球,布努诺-阿尔维斯后点距门5米处头球砸进门内,1比0,这是本届欧洲区预选赛最快进球。[点击观看进球视频]第12分钟,纳乔开出任意球,巴萨[微博]特禁区右侧打偏。第20分钟,C罗被本哈伊姆绊倒,但他把任意球让给了韦洛索,后者左脚打在人墙上。

  C罗争顶似乎伤到膝盖,好在没有大碍。处于劣势的以色列第22分钟追平!斯庞金右路反越位铲传被本巴萨特漏过,哈米德在门前11米处漂亮转身左脚凌空扫射入左下角,1比1,这是他14场国家队比赛第9球,以6球超越哲科和厄齐尔,独居本届预选赛射手榜首位。[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葡萄牙第33分钟险些再度领先,韦洛索中场直传,波斯蒂加单刀趟过门将奥阿特后滑倒,左侧小禁区角上起身扫射击中近门柱!第36分钟,韦洛索起球到禁区,C罗在身后格申的防守下倒地,主裁判没有表示,C罗表示不满。以色列第40分钟反超比分!蒂比前场抢断直传,哈米德中途脚后跟巧妙一垫,本巴萨特在门前10米处半凌空抽射入球门顶端,2比1。[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下半时开始9分钟,格申左路传中,本巴萨特外脚背射门贴远门柱而出!第60分钟,佩雷拉和瓦雷拉右路配合传中,波斯蒂加头球高出。沃尔夫斯堡前锋维埃里尼亚换下瓦雷拉,上演国家队处子秀,马丁斯则替下韦洛索。第62分钟,梅雷莱斯右路起球,刚出场的马丁斯后点距门7米处凌空抽射打飞。

  哈米德被阿塔尔换下。第70分钟,纳乔右侧开出角球,门将帕特里西奥出击不果断,格申后点距门5米处头球破门,葡萄牙1比3落后![点击观看进球视频]此后C罗受到侵犯后未获任意球,他将球踢开,被黄牌警告。第72分钟,维埃里尼亚中路直传,C罗加速一趟摆脱两人包夹,禁区右侧无私低传被门将奥阿特漏过,波斯蒂加左脚推进空门,2比3。[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阿尔梅达换下布鲁诺-阿尔维斯。第76分钟,波斯蒂加凌空杂耍射门打中边网。第79分钟,波斯蒂加禁区左侧射门又被反应迅速的奥阿特化解。重回国家队的老将贝纳永替下本巴萨特。第89分钟,维埃里尼亚右路传中,科恩特朗后点俯身顶出弹地球蹭横梁上沿而出。补时第3分钟,马丁斯右路斜传,门将奥阿特再度出击失误,阿尔梅达高高跃起头球一蹭击中横梁,后卫解围被科恩特朗挡进门内,3比3![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葡萄牙(4-3-3):12-帕特里西奥/21-若昂-佩雷拉,3-佩佩,2-布鲁诺-阿尔维斯(74'9-阿尔梅达),5-科恩特朗/4-韦洛索(60'20-马丁斯),16-梅雷莱斯,8-穆蒂尼奥/18-瓦雷拉(60'17-维埃里尼亚),23-波斯蒂加,7-C罗纳尔多。

  本组其他场次,卢森堡主场1比1平阿塞拜疆;领头羊俄罗斯客场对阵北爱尔兰明天凌晨进行,如果能在贝尔法斯特取胜,领先葡萄牙和以色列的优势将扩大到7分。

  I组 法国 3-1 格鲁吉亚 [点击观看视频集锦]

  法国主场迎战格鲁吉亚。德尚尝试4-4-2阵型,本泽马与吉鲁搭档锋线,来自豪门的两名小将博格巴和瓦拉内获得首发,科斯切尔尼得到轮休,以备战下周二与西班牙的关键之战。开场7分钟,克利希直传,里贝里左路高速突入禁区左侧,闪开后卫距门11米处弧线球击中横梁(点击观看视频)!第16分钟,巴尔武埃纳右路突破低传,吉鲁背身倚住后卫横拨,本泽马在门前8米处左脚推射被洛里亚得到。

  随后博格巴禁区弧顶转身左脚抽射被洛里亚得到。格鲁吉亚第28分钟制造威胁,科巴希泽右路传中,队长阿米苏拉什维利在门前6米处头球攻门被洛里没收。第30分钟,雅莱后场断球,巴尔武埃纳40米精准长传,吉鲁胸部停球单刀突入禁区右侧吊射高出(点击观看视频)。第38分钟,克利希左路切入禁区低传,本泽马前点左脚推射高出。第42分钟,科巴希泽在门前21米处左脚劲射被洛里封出左门柱。上半时补时阶段,巴尔武埃纳右侧开出任意球,吉鲁在门前9米处甩头顶进远角,1比0(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下半时开始不到2分钟,吉鲁左路护球回传,里贝里再传中,巴尔武埃纳在门前18米处抽射入远角,2比0(点击观看进球视频)。第54分钟,本泽马禁区左侧射门被封堵。第61分钟,巴尔武埃纳长传左路,里贝里内切摆脱后卫,在门前9米处小角度低射从门将腋下钻入近角,3比0(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此役表现出色的巴尔武埃纳被雷米换下,马图伊迪被西索科换下。第70分钟,格鲁吉亚右路传中,瓦察泽前点冲顶被萨科手臂挡出,科巴希泽在门前9米处补射入近角,1比3(点击观看进球视频)。此时传来了西班牙被芬兰1比1逼平的消息。里贝里被梅内换下。阿米苏拉什维利对本泽马犯规,被黄牌警告。第82分钟,博格巴外围抽射偏出左门柱。第88分钟,本泽马远射偏出。

  法国(4-4-2):1-洛里/15-雅莱,4-瓦拉内,5-萨科,22-克利希/8-巴尔武埃纳(67'13-雷米),19-博格巴,12-马图伊迪(67'11-西索科),7-里贝里(78'14-梅内)/10-本泽马,9-吉鲁。

  A组 火爆巴尔干德比

  克罗地亚主场2比0胜塞尔维亚。这是南斯拉夫分裂后两队首次正式比赛,萨格勒布保安严密,塞尔维亚球迷禁止入场,看台上打出巨幅标语“我们不会白白为自由而死”,赛前演奏塞尔维亚国歌时,球场内响起嘘声。比赛进行中,有人高唱1940年代法西斯歌曲,并喊出“杀死塞尔维亚人”。警方并未像赛前告示的那样终止比赛进行,好在并未出现严重暴力事件。第23分钟,科拉罗夫后场主罚任意球失误,曼朱基奇断球传出,克拉尼察送到后门柱,曼朱基奇轻松推射入网。第37分钟,斯尔纳开出任意球,奥利奇远门柱近射入网。此役告负后,仅积4分的塞尔维亚已出线无望。

  比利时客场2比0胜马其顿,以13分与克罗地亚并列榜首。德布劳内首开纪录,阿扎尔点球破门。威尔士客场2比1逆转苏格兰,拉姆塞下半时点球追平,罗布森-卡努上演绝杀。

  G组 榜首大战哲科2球

  在本组榜首大战中,波黑主场3比1力擒希腊,拉开3分差距。第30分钟,米西莫维奇右侧开出任意球,哲科头球破门。6分钟后,米西莫维奇点球被扑出,伊比舍维奇补射得手。第54分钟,波黑如法炮制,米西莫维奇右侧边线附近任意球传中,哲科在门前7米处顶进远角。补时阶段,耶卡斯打进安慰球。斯洛伐克主场1比1平立陶宛,落后希腊2分排名第三;列支敦士登1比1平拉脱维亚。

  B组 保加利亚逼近意大利

  保加利亚主场6比0大胜马耳他,在多赛1场的情况下,落后轮空的意大利1分。丹麦客场3比0完胜捷克,两队同积5分。

  E组 中超外援绝杀

  挪威主场0比1负于阿尔巴尼亚,积分未能追平领跑的瑞士。第67分钟,布尔库右侧任意球低传,效力江苏舜天的萨利希禁区边缘大力抽射挂右上角;斯洛文尼亚主场0比1负于冰岛;瑞士客场对阵塞浦路斯明天凌晨进行。

  其他小组赛况:[C组德国] [H组英格兰] [I组西班牙]

  (马舸)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