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志扬:国足中锋起不到桥梁作用 中场就缺个孔卡

2013年03月22日21:0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今天晚上,国足在亚洲杯预算赛第二场比赛中主场迎 战伊拉克,著名教练金志扬和李霄鹏[微博]一起看了比赛,看完半场比赛后,两人都对中国队的表现不太满意。

  金志扬赛前就担心中国队阴沟翻船,也提出了希望:“希望压力大变动力,动力变为能力,能力有了就赢了。”金指导最担心的还是后防的全新组合:“防守尤尼斯,中卫二鹏组合让我们担心,赵鹏[微博]的位置很不理想,他在恒大[微博]打球不多。”

  金志扬坦言中国队目前是弱队的,“中国足球[微博]正在从低谷走,每走一步都会滴血。刀刀见血,你不见点血,能爬上来吗?”谈到这场比赛的期待,金志扬说:“1分可以接受,连败很危险。我们中国队不是强队,我们要把自己位置摆正,我们是弱队,人家是强队。

  中场双方打成了0-0,在谈到半场的发挥时,金志扬很不满意:“我们不占优势,地面进攻,技战术的水平和能力上,发挥的不尽如人意。”金志扬提到了细节问题,“我们个人传接球,中锋基本起不到桥梁作用,我们的中锋基本上拿不住球,你看对方的中锋只有犯规才能破坏。我们想想,恒大为什么可以打出来渗透,他们有孔卡[微博]有穆里奇[微博],孔卡的作用是能拿住球,我们没有这个人。

  与金志扬一样,李霄鹏也是担心中后卫的赵鹏,认为他参加的比赛太少,“他与李学鹏防守尤尼斯,到谁的位置,谁盯紧点,不过,尤尼斯也不是世界级的球星,我们完全可以防住他。”

  对于半场0-0表现,李霄鹏提到更多的是阵型与能力的匹配问题,“应该说,现在的阵型(4231)确实是世界顶尖球队都这么踢,但我们的踢法不是这么踢的。我们的中路为什么没有渗透,没有人,就一个人(指的是郑智),后面支援的也慢一点,唯一的机会就是在边路。

  (皇城内外)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