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建宏被卡马乔换人惊着了 赞恒大阿尔滨联袂绝杀

2013年03月22日22:1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19:30,国足在亚洲杯预算赛第二场比赛中主场迎战伊拉克,中央电视台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著名解说员刘建宏和嘉宾徐阳一起解说了比赛,中国队最终1-0战胜对手,刘建宏最后阶段解说动情,还质疑了卡马乔的换人。

视频集锦-于大宝读秒门前绝杀 国足1-0十人伊拉克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开场之后,中国队打得非常积极,第5分钟郜林[微博]禁区内包抄,使出了倒挂金钩的动作,徐阳认为他的位置应该有更好的选择,“其实这个球用头顶的话,把握性更大一些。”第9分钟,张琳芃[微博]禁区外侧铲球犯规还吃到黄牌牌,徐阳批评道:“这球铲得比较盲目了,对方在往外带球,还送给对方一个任意球,你在自己的位置上就好了。”

  孙可[微博]随后铲球犯规又吃到黄牌,刘建宏批评说“这个铲球显得有些冒失”。中国队连续获得机会,但最后一击把握不住,徐阳解析说:“中国队也能创造出机会,但缺少包抄的点,孙祥[微博]在边路,杨旭[微博]也来到边路,中路还得有人包抄才对。”

  伊拉克队右路进攻凶猛,第一次入选国际队的孙可经常露脸,刘建宏赞扬了他:“孙可没有任何问题,还敢于发挥,那张黄牌对队员来说起到了清醒剂的作用。”徐阳也同意:“孙可这段时间制造了很多机会,经过了的亚冠的洗礼后,进步很大,孙可和张琳芃的速度压制卡里克没有任何问题。”

  裁判一次误判给了中国队角球遭到了伊拉克队员的抗议,刘建宏也承认了:“应该是碰到了中国球员的身体,但裁判给了中国队的角球”。孙可包揽了两边的角球,徐阳希望中国队更加灵活:“任意球、定位球的处理,还需要变化一下,现在有点单调了。

  孙可越打越轻松,让刘建宏赞不绝口:“孙可是中国上半场发挥最出色的球员”。半场结束前中国队门前错失机会,徐阳说:“郜林还是准备的不充分,如果抢得再狠一点的话,就进了。”

  补时阶段,伊拉克连续任意球提前移动吃到红牌,刘建宏感叹:“他确实已经是先移动了,伊拉克队员太不聪明了,可是阿里也有张黄牌,他们不应该再派一个有黄牌的人防守啊,没想到他又来了,他又是在人墙之前,确实提前移动。”徐阳说:“伊拉克确实很有战斗精神,但太不聪明了。”半场0-0打平,刘建宏总结道:“正在一点点建立比赛的优势,有一个好消息是对方有一名球员吃到红牌被罚下。”

  下半场一次中国队中场组织时向后倒脚,刘建宏用起了张卫平指导的名言:“中国队这么大是不合理的”。中国队的进攻越打越小,主要集中在中路,徐阳显得很着急:“你要把场地的宽度利用起来,多一个人,多传传球,撕破对方防线。”

  久攻不下,中国队用陈涛[微博]换下赵旭日[微博],刘建宏看到这个换人吓了一跳。“啊?换下了赵旭日?这确实有点出乎我们的意料!”过了一会,徐阳也感叹道:“其实在中国队的替补席上,还有于汉超[微博],于大宝[微博]都在啊?”

  卡马乔在场边做出夸张的动作,刘建宏调侃:“卡马乔的神态好像要自己上场踢球一样,但现在我们需要他做出变化,做出正确的变化,做出有利于场上局势的变化,做出让中国队得分的变化!”随后,中国队换上于大宝和于汉超,“中国队最后的狂攻要开始了”刘建宏说。

  雨越下越大,中国队开始从后面起长传球,徐阳不解这个战术:“虽然有些积水,但还是可以控制一下的,现在就打长传,值得商榷。”比赛已经变成水战:“这个时候很难控制球啊,还是踢得简单一点吧!”刘建宏说。

  比赛补时阶段,于大宝补射进球,“球进啦,进啦,进啦,绝杀!绝杀!于大宝!”两位解说十分激动:“这是张琳芃的头球冲顶非常重要,这个进球太重要了!”刘建宏再次强调“来自大连阿尔滨[微博]的于大宝和来自广州恒大[微博]的张琳芃联手完成这个进球。”

  中国队最终以1-0战胜了对手,“这个时候雨突然停了,这像是中国足球[微博]的命运一样,让人捉摸不定,大雨可以冲刷出一个世界,但不可能为中国足球刷出一个未来。蔡振华来了、许家印来了、里皮也来了、米卢[微博]也来了,很多人中国足球人都在关注着这场比赛,中国足球需要各界人士共同努力。

  (皇城内外)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