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小子9秒6分罚球绝杀 掘金逆转76人迎来14连胜

2013年03月22日11:34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掘金主场艰难逆转,以101-100险胜76人,取得了14连胜。

  掘金(48-22)创队史纪录的连胜达到14场,主场16连胜。科里-布鲁尔[微博]在终场前2.1秒三罚三中,成为掘金翻盘功臣,他全场三分球6投5中,拿下了生涯最高的29分并抢断5次。安德烈-米勒得了21分8次助攻,安德烈-伊戈达拉[微博]面对老东家得了13分,达尼罗-加里纳利[微博]12分。

  76人(26-42)在最后14秒领先5分的情况下被翻盘,客场15连败。戴米恩-威尔金斯得了24分,朱-霍利迪18分15次助攻和6个篮板,赛迪斯-杨18分,斯宾塞-霍伊斯17分12个篮板,埃文-特纳[微博]12分。

  热火[微博]的24连胜占据了各报纸的头条,但掘金也同样势头火热,创下了加入NBA[微博]以来的最长连胜纪录。

  上一场比赛中,掘金以114-104力取西部劲旅雷霆,而在此前的一天,他们刚在加时险胜公牛。掘金与热火一样,保持全联盟主场最佳战绩。本赛季首次交锋,掘金客场败给76人,他们不但要延续自已的连胜纪录,也要报一箭之仇。

  比赛比想像中的艰难,开局后4分钟,掘金只投中一球,以2-8落后。首节还有7分55秒时,他们才由米勒在底线再度投篮命中,加里纳利此后投中三分,掘金一度反超。本节还有2分49秒时,76人又以20-11扩大优势,麦基此后直接从空中拦截,抢断之后发动快攻,掘金以一波6-2结束本节,将比分追成17-22。

  掘金不但篮下占据优势,外线也不示弱。布鲁尔在第二节开始后连续三分命中,加里纳利也远投得手,他们以32-30反超。替补上场的布鲁尔表现出色,本节投中3记三分,一人拿下了13分,掘金单节以34-22胜出,上半场以51-44领先。

  76人已经很难进入季后赛。比赛开始之前,他们落后于东部第八的雄鹿8场。尽管如此,76人在场上仍然很卖力,继续给掘金制造麻烦。

  第三节打了一半后,76人打出14-6的攻击波,以58-57反超。威尔金斯此后两度三分命中,而小将摩尔特里在此期间空中接力扣篮,76人以66-61领先。本节最后3分钟,76人命中率下降,掘金打出14-5后,前三节仍以75-71保持优势。

  76人连续篮下得手,以一波10-1开始第四节,又以81-76超出。掘金在本节打了近6分钟后只投中一球,陷入了困境。

  比赛还有3分23秒时,米勒两罚两中,掘金将比分追成90-93。霍利迪还以一记三分,76人连得5分,再度拉开差距。掘金在3分钟内未能投篮命中,比赛还有25.6秒时,才由兰多夫[微博]扣篮得手。

  76人关键时刻连续犯错。布鲁尔在比赛还有9.2秒时三分命中,掘金将比分追成98-100。特纳关键时刻两罚不中,给掘金留下机会。终场前2.1秒,布鲁尔在三分线外出手,被威尔金斯放倒在地。

  布鲁尔获胜三次罚球机会,他冷静地三罚三中。76人被逼入绝境,威尔金斯最后时刻的投篮遭到盖帽,76人功亏一篑。(吴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