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3问国足:同一坑里栽跟头 为何不换人?问元芳吧

2013年02月07日14:59  北京晚报
《北京晚报》发问国足《北京晚报》发问国足

  对于足球,不管是今晨上场踢的,还是坐在板凳上看的,都可谓是职业球员,是专家;而我们不管是球迷,还是媒体只是足球运动的门外汉,但今晨这场比赛后,我们有三个问题请教。

  一问国足:快点进状态行不?

  先丢球已成了国足比赛的惯例。一开场,先梦游,任由对手揉捏,然后被进球,再然后突然发力。当这样的节奏成为一种模式,国足又怎能不让人揪心?

  今晨比赛的前20分钟,中国队明显不在状态。虽说我们是客场作战,虽然沙特是传统西亚强队,但是单从世界排名看,我们可比沙特高出30名左右。加上对手刚刚因在海湾杯上表现糟糕,导致主帅里杰卡尔德下课,可以说目前的沙特队正处于内忧外患之际,面对这样一个对手,是不是不应该在开场20分钟内完全被对手压制?

  据说,卡马乔事先提前好几个月就找到了沙特队的录像,还派了专人在西亚盯着沙特队的比赛和训练。按说这该是一场知己知彼的较量,卡马乔和国脚们应该事先想好了开场如何应对沙特队的猛攻。但事实是,中国队第一次射门是在开场第16分钟,在之前,沙特队已数次在中国队门前制造了险情。

  二问国足:为什么不早换人?

  该不该换人?该何时换人?该换上谁?这是见仁见智的事,但身为主帅的卡马乔应该知道怎样选择。如果场上的球员明显体能开始下降,如果场上的局面明显不利于我们,如果个别球员状态明显不好,那么不早换人会带来的后果就显而易见了。

  在今晨一份赛后调查中,有超过7成的人称很愤怒,因为完全看不懂卡马乔的换人。前国脚李毅[微博]在微博上大呼:“小伙子们踢得不错,可卡帅有点喝高了。”

  赛前,沙特队新帅卡洛自称卡马乔曾是他的老板,但是今晨这位老板有点晕。中场休息后,沙特队的进攻思路明显进行了调整,他们放慢节奏,改为控制场面,节奏被打乱的国足又陷入了被动局面。这种情况下,卡马乔却按兵不动,反倒是沙特队率先换人,结果哈扎兹上场后就进球。“卡马乔没人可换了吗?难道替补席坐的都是陪练吗?”连央视解说员都为卡马乔着急。

  在比赛还有不到10分钟就结束时,卡马乔才终于决定换人。可就是这次换人却再次引发争议,他居然把本场比赛表现最好的赵旭日[微博]换了下去。一时间在微博上众议纷纷,大家只能询问去年的大红人元芳:“元芳,你怎么看?”

  三问国足:为什么还让那哥俩进球?

  今晨比赛前,重点要防住伊蒂哈德的哥俩已经不是秘密。因为国足是以恒大[微博]球员为班底,在去年亚冠比赛中,恒大正是输给了伊蒂哈德队,而为伊蒂哈德进球的也正是穆瓦拉德和哈扎兹。

  这次沙特队主帅卡洛是有备而来的,本来哈扎兹此前在里杰卡尔德手下就没入选过沙特队。既然有能力攻破恒大的球门,为何不能攻破以恒大球员为主体的中国队的球门,这样的推理难道不好理解?今晨来自伊蒂哈德的哥俩再次发威,上下半场,一人一个进球,漂亮地干掉了中国男足[微博]问一声卡马乔,你提前对沙特队做了那么多功课,知道人家的绝招是什么了,为什么还在同一个坑里栽了跟头?

  赛后,哈扎兹一脸轻松地说:“我喜欢攻破中国队的球门,因为我非常有信心,对付中国队并不难,他们总是喜欢长传。”哈扎兹的轻松表情的背后,映衬出的正是中国队的一连串问题。

  本报记者 李立 J148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 [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