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健翔:输赢取决于教练换人 国足占优时没果断调整

2013年02月07日03:4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7日,国足在亚洲杯预选赛首战中客场迎战沙特。随着比赛的进行,著名足球评论员黄健翔[微博]也在自己的微博上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比赛开场后,中国队展现出了不错的气势,状态比一周前同阿曼热身赛时有了明显的提升。而沙特队则欲用快节奏向中国队的球门发起冲击。黄健翔表示:这样的节奏,沙特队真把自己当成什么了?中国队沉住气,顶住对方这三板斧,控制一下节奏!我就要看看沙特队,用这样的快节奏能踢多久?

  几分钟后,国足在中场犯错,沙特队利用反击机会打破了僵局。不过他们的优势也仅仅保持了几分钟,此后不久,国足便由赵旭日[微博]打进扳平球。

  在国足率先丢球后不久,黄健翔在微博中写道:“哎……23分钟,对方的战略主动权拿到了。其实,沙特队真是今非昔比,一群糙哥,除了乱、快、猛,技战术水平,尤其中前场配合,严重褪化。中国队坚持住。”结果话刚说了一半,国足就将比分扳平了,黄健翔又微博上追加了一句:“写到这,扳平啦!牛逼!”

  上半时结束前,黄健翔做出点评:“对方想快的时候,我慢,而且想慢就慢;对方累了想慢时,我偏要快!而且说快就快!这才是主动!以沙特近年的状况,现在我们可以有点儿发言权了!”当上半时比赛一结束,黄健翔总结道:“上半场相当不错!加油!下半场更自信一些,节奏上更主动一些,对方已经透支了,只要我们自己不乱,就有机会!加油!”

  下半时比赛,沙特队率先进行人员调整,而国足这边主帅卡马乔迟迟没有做出换人。结果第77分钟,替补登场的哈扎兹为沙特队再进一球,让国足再次陷入被动。黄健翔表示:“刚才占优时没有果断换上生力军,有点儿晚。现在还有时间,沉着冷静,相信自己!另外,该换人了。对方换上来的9号就进球了。”

  最终中国最没能再取得进球,以1-2输掉了在亚洲杯预选赛上的首战。“其实,两队水平真差不多,输赢取决于教练的一个换人。队员都尽力了。咱球迷也尽力了。该过年了。睡吧,如前几天所说:一颗红心,一种准备,输在意料之中,赢算喜出望外。今天无非又一次意料之中呗。”黄健翔最后点评道。

  (当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