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一亮杀手锏国足真就怯了 16年前咱靠这招赢他们

2013年02月07日05:0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那些年,中国队被誉为头球队;但是现在,中国队连看家本领都不会了!熬了大半夜的球迷,等到的结果就是,中国队又输了,输给了那个绝杀恒大的哈扎兹。不是因为对手有多强,而是中国队早已吓破了胆,丢了魂。

  面对同样陷入低谷的沙特队,中国队在极度紧张的情形下,贡献了一个糟糕的20多分钟开局,后防线的空虚让对手获得了多次破门良机,第22分钟,穆瓦拉德的破门更是让中国队如临深渊。但是中国队却意外地爆发了,卸下包袱的中国队凭借赵旭日[微博]的进球扳平了比分。中国队在上半场后半段的表现,突然让许多人看到了国足拿下比赛的希望。

  但是沙特人并没有那么简单对付,他们手中还有一张王牌,那就是效力于伊蒂哈德的前锋哈扎兹!哈扎兹是何方神圣?2012赛季亚冠联赛,正是哈扎兹两回合2个进球3个助攻的超级表现,帮助伊蒂哈德成功淘汰中超[微博]冠军广州恒大[微博]。有意思的是,身高只有1米75的哈扎兹却成为恒大后防线的梦魇,2个进球和1次助攻都是通过头球完成。

  而沙特主帅也清楚哈扎兹对于中国队后防线的威慑力,而哈扎兹也承认上半场不出场是出于战术安排。比赛的第65分钟,哈扎兹正式替补登场,他的任务只有一个,那就是攻破中国队的大门。沙特队开始频繁的通过长传球找哈扎兹这个“高点”,面对平均身高1米8以上的后防线,哈扎兹并没有争到多少头球上的球。

  但是这并不妨碍他对于中国队后防线的威胁,第78分钟,哈扎兹抢在中国队球员之前垫射打入制胜进球。这个中国球队的克星终于完成了自己的使命。失球之后的中国队虽然发动反扑,但是就是找不到一个能够出来解决战斗的人,最终中国队只能以1-2饮恨而归。

  输掉比赛的中国队已经长达16年未能赢下对手,而在16年前,正是张恩华的头球破门帮助中国队1-0击败沙特队。中国队向来都不缺少头球好手,前些年的宿茂臻、黎兵[微博]、谢晖[微博]、范志毅[微博],而现役球员也有李玮锋、韩鹏、杜威[微博]等人。在面对诸如沙特这样身材比较矮小的球队时,头球方面的优势往往能够弥补脚下技术和配合上的不足。回到如今的这支卡家军,既没有练出脚下技术,也没有昔日的头上功夫,剩下的就只有不断地长传失误。

  (零零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