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场-恒大仇人破门赵旭日救主球 国足1-1暂平沙特

2013年02月07日02:0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7日凌晨1时15分,2015亚洲杯预选赛C组的首轮在沙特城市达曼的莫罕默德-本-法赫德王子体育场进行,中国男足[微博]首轮遭遇沙特国家队。上半时23分钟,去年曾在亚冠8强赛打入绝杀球淘汰恒大[微博]的法赫德-穆瓦利德为沙特先下一城,6分钟后,赵旭日[微博]接于汉超[微博]助攻将比分扳平。上半时双方1比1战平。

  开场后双方展开快节奏对峙,中国队由左路展开连续冲击,给沙特防线施加了一定压力。但此后沙特形成连续攻势:第5分钟,沙特右翼渗透将球打入中国队禁区,贾西姆小角度劲射被曾诚[微博]奋力脱出横梁;中国队在化解沙特角球后由于汉超赢得前场左侧任意球,但未能形成攻门;沙特控球后反击又形成反越位快攻,曾诚长距离出击抢先将球破坏;第9分钟,沙特队再获得禁区前偏右侧任意球,贾西姆攻门被曾诚双拳击出。第12分钟,中国队前场传递被断,沙特进攻中斜传中国队禁区右侧,法尔吉小角度攻门被曾诚及时迎上封堵

  前一刻钟比赛情况说明:中国队客场作战承受了相当压力,中前场传递效果不佳,失误还是较多。第16分钟,中国队形成首次攻势,刘建业右路斜传沙特禁区,于汉超插至前点转身小角度攻门,沙特门将阿卜杜拉赫将球没收。沙特很快又通过右路快攻还以禁区内小角度攻门,沙姆拉尼将球打在了边网上。

  第22分钟,沙特队取得入球——秦升[微博]中场接球失误被对手形成快攻渗透,沙特队直塞中国队禁区左侧,快速前插的穆瓦拉德小角度巧射抢在曾诚封堵前将球送入球门后角,沙特队1-0领先。1分钟后中国队险些扳平比分,孙祥[微博]左侧传中对手解围不远,赵旭日禁区前大力抽射皮球击中横梁弹出!片刻后赵旭日再有外围攻门被封堵。

  第28分钟,中国队左侧界外球掷入后,秦升底线前送出传中,后点于海头球攻门未充分发力,阿卜杜拉赫将球没收。连续冲击的中国队在1分钟后扳平比分——于汉超精彩突破于禁区左侧低平球传中,前点郜林[微博]将球漏过,赵旭日在点球点附近迎上推射破门,比分变为1-1。沙特队迅速形成快攻,又是曾诚迎上出击抢先拦截。而秦升在封堵对手攻门时受伤,比赛片刻伤停。

  第38分钟,赵旭日为中国队赢得前场右侧任意球,巴萨[微博]斯近距离封堵手球犯规领到黄牌。此后秦升抢断也创造快攻机会,但郜林越位。第43分钟,于汉超、于海与郑智在左路形成连续渗透,于汉超禁区内攻门打在了门前的郜林身上。上半场后段,中国队显然是占据了场上主动权。双方以1-1的比分结束上半场。

  中国队出场阵容:1-曾诚;3-孙祥、4-赵鹏[微博]、15-许博[微博]、13-刘建业;7-赵旭日、23-秦升;20-于汉超、10-郑智、21-于海;18-郜林

  沙特队出场阵容:1-阿卜杜拉赫;2-阿尔-哈尔比、3-乌萨玛-哈萨维、13-比西、18-穆斯塔法-巴萨斯;17-迪斯里-贾西姆、7-卡米尔-穆萨、14-萨阿德-卡里里、15-萨尔曼-法尔吉;10-法赫德-穆瓦拉德、11-纳塞尔-沙姆拉尼

  (木之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