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元伟质疑MVP:外国人为啥不能评?过时的规定!

2013年02月05日23:0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5日,WCBA总决赛第四场比赛火辣开战,山西队客场以97-87击败浙江队,从而以总比分3-1战胜对手,夺得2012-2013赛季WCBA联赛总冠军!从而创造了WCBA历史上升班马球队夺得总冠军的奇迹。

  本场比赛结束后现场进行了总决赛MVP的颁奖,出乎大家意料的是,获得本次总决赛MVP荣誉的球员是山西队的吴金珠,在今晚的比赛中贡献了6分4篮板和7助攻,而总决赛四场比赛她的场均数据是7分3.7篮板5.5助攻,在大家看来以这样的数据显然还无法称得上是总决赛中的最有价值球员。

  总决赛场均41.5分和12.5个篮板的玛雅-摩尔无疑应该是这个荣誉的最佳选择,不过按照篮协的规定,MVP荣誉不能颁发给外国球员,因此山西队另一名发挥出色的韩国球员郑先珉 (总决赛第四场19分7助攻)也同样无缘,不过令人费解的是今晚拿下19分的张伟也没能获得这一荣誉。

李元伟的微博李元伟的微博

  对于这个令人费解的颁奖,前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在微博中也发出惊叹“不会吧?那玛雅。摩尔、郑先珉、张伟哪去了?这是怎么规定的?又一次惊讶!”,有网友给他回复表示因为摩尔是外国人所以无法获奖,随后李元伟马上又发一条微博“外国人怎么了?都是球员,这种评法能服众吗?如此僵化地执行早已过时的规定,不知变通,这如何是好?”

李元伟质疑MVP评选李元伟质疑MVP评选

  实际上不把MVP办法给国外球员是篮协长久以来的规定,而李元伟认为过去现在这个规定应该有所改变“过去哪有今天类似摩尔、坎贝尔、金英玉包括马布里这样具有统治力的球员啊?时代不同了,只知固守陈规,不知变通,怎能推动联赛发展?”

李元伟认为MVP评选规则应该有改变李元伟认为MVP评选规则应该有改变

  (雷加)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