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马乔否认演戏承认国足就踢这么臭 打沙特主力已定

2013年01月31日09:25  足球

  特约记者朱成马斯喀特报道 北京时间1月30日,中国队在马斯喀特与阿曼进行了亚洲杯预选赛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结果以0比1失利。不过,从比赛来看,中国队看不出有什么套路,机会不多。有人因为沙特探子在场,怀疑卡马乔故意这样踢,卡马乔赛后否认这一看法。

  卡氏不重视结果

  之所以选择阿曼,卡马乔解释是因为他们和沙特风格相似,而且,实力并不是很强。

  在不久前的海湾杯中,阿曼三战一场不胜,仅入1球,主帅勒冈承受了巨大压力,外界要求其下课的呼声很高。对中国队的热身赛,勒冈表示意在重建球员们的自信心!他说:“必须忘记海湾杯,重建自信,别忘了我们还在进行十强赛,我们也没有出局。另外亚洲杯预选赛还没有开始。”

  不过,阿曼有三名主力球员因为与俱乐部队在海外集训,不得不缺阵,此外,包括维冈门将哈布西在内的几名海归都高挂免战牌,“我们有很多优秀的年轻人,他们已经做好了对中国队的准备。”赛前的发布会,勒冈说。

  阿曼尽出青年军,卡马乔也表示自己不会重视热身赛的结果,“关键在于过程”。

  赛前,卡马乔带队在卡布斯体育场进行了踩场,不过,球队的训练强度并没有减弱,在总长度1个小时的训练中,仍然进行了一半时间的11打11对抗。此外,国家队还集体观看了阿曼队的比赛录像,认为该队攻强守弱,但门前效率不高,三条线空当较大,因此只要把握好机会就有破门的可能。国家队的几位攻击手也表示,希望能破门,“为打沙特开个好头”。

  尽落下风少机会

  由于沙特有人现场观战,所以,球员们都是乱穿球衣,比如赵鹏[微博]穿上了11号,于汉超[微博]是10号,于海是3号。

  比赛一开始,中国队就遭遇棒喝。第10分钟,阿曼队前场右侧界外球由穆卡尼大力掷到场内,皮球从赵鹏头顶飞过,阿尔卡斯米用身体倚靠住冯潇霆[微博],带球突破到禁区右侧小角度射近角打穿曾诚[微博]小门将球送入球网,第20分钟,阿曼前场开出定位球,后点球员接球头球敲到门前,包抄的队友在几乎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将球打入,但裁判判罚越位在先,两分钟后,中国队门前再现险情,安朱尔禁区前沿怒射划门而出。

  阿曼的防守很强悍,于汉超、郜林[微博]都遭遇了侵犯,卡马乔和助教在场边抱怨,但主裁判对他们进行了警告,随后的比赛,中国队机会不多,而阿曼利用娴熟的技术控制着比赛,卡马乔换上陈涛[微博],想要加强控球,但效果不佳。比赛中,中国队的表现完全不像一个已集训了一段时间、打了5场热身赛的队伍,甚至有人怀疑,中国队是不是故意踢成这样,让现场观战的沙特探子轻视。

  下半场初始阶段,中国队未见起色,难以组织起像样的进攻,而阿尔卡斯米利依旧在考验曾诚,此后,刘建业禁区内绊倒安朱尔,裁判未予理会。此后,卡马乔不断调兵遣将,但均未能夺回控制权,中国队最好的机会出现在第77分钟,他们在阿曼禁区制造混乱,但两次射门都被挡出,补时阶段也没把握住机会,比分最终定格0比1。

  主力阵容已敲定

  赛后,卡马乔表示,虽然输了球,但自己不会埋怨球员,而且,“结束前的表现还是让人满意的”,他还说,最关键的是球员的身体状态正在逐渐恢复。

  至于是否故布疑兵,卡马乔说:“全世界都知道我们怎么踢,我们没有太多的秘密,当你比赛的时候,就应该好好踢球,沙特和阿曼是一样的对手。”此前,他也有过类似的表态。

  从此前的17天西班牙拉练以及本场比赛来看,卡马乔主力阵容基本敲定,门将是曾诚,后卫是孙祥[微博]、冯潇霆、赵鹏和刘建业,中场则是赵旭日[微博]、秦升[微博]、于汉超、郑智和于海,前锋是郜林。

  对于2月6日的对手沙特,卡马乔表示已足够了解,海湾杯、对西班牙以及阿根廷的热身赛录像,他都看过了。至于2月6日的结果,卡马乔希望有一个“正面结果”,“结果和任何正面的东西都对我们很重要,毕竟,那是第一场比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