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阳不容易!只盼国青破韩门 黑白颠倒解说也不累

2012年11月08日00:1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国青输了,可这次输得让人看到了希望,面对韩国队,国青的小伙子们踢得很努力,也很积极,遗憾的是数次的射门良机被浪费,国青没有拿到一个积分,取得一个进球。解说本场比赛的前国脚徐阳[微博]也称赞了国青队的拼搏,在比赛的最后时刻,他期盼着一个进球的到来,可未能如他所愿。当被问到黑白颠倒连轴解说累不累时,徐阳的回答有些让人心酸:再累看到进球也值得。这或许也是很多中国球迷的心态,其实我们需要的并不多。

  真正关注这支国青队的人其实并不多,相信很多球迷直到亚青赛开始才直到有这么一支队伍,有这么一项比赛。当失败习惯性的来临时,更多人选择的是骂两句扬长而去,继续自己的生活,中国足球只是他们生活中的一个痰盂罢了!可真正关注中国足球的人,当看到失败时还是会无奈的笑,只是心底里的那些痛淡了一些而已。

  具体到这次亚青赛中,93一代曾被冠以了很多帽子,有人说这是最差的一代,也有人说没有任何有特点的球员,可他们就是这一代中国足球的全部,也是中国足球的未来。前两场的失败是让人绝望的,作为前国脚,真正的中国足球从业者,徐阳在解说这两场比赛时透露出的是无奈,甚至是愤怒,因为球员们那略显散漫的态度和业余的错误,这一切,是中国足球的通病,存在各级别的国字号中。

  等到了打韩国的比赛,一场没有出线希望情况下的荣誉之战,国青不能放弃,因为这是一场关乎他们职业尊严的一场比赛。比赛的过程是跌宕起伏的,徐阳也是难得的转换了情绪,因为国青的小伙子们真拼出来了。看到这一幕,相信很多球迷都和徐阳的心情一样,这样的比赛即便输了,我们也不会去怪你们。的确,中国球迷的要求并不多,我们不奢求多么华丽的胜利,只求看到一场精彩、拼尽全力的战斗。

  当比赛来到最后时刻时,国青还有机会去破门,这时候的徐阳反而显得有些紧张,他在为国青的每一次进攻鼓劲、当申方剑[微博]问到徐阳凌晨解说欧冠、下午转播中超[微博]明星赛,紧接着又转播国青,晚上还要解说欧冠累不累时,徐阳的回答很简练:“再累能看到个进球也值得。”很简单的表达,很直接的感触,无论欧洲联赛多么的红火,真正牵动足球人心弦的还是咱们自己的国字号,自己的联赛,这就是民族情结吧。

  最终的结果或许有些让徐阳失望,也有些让看球的球迷失望。可我们这场比赛看到的东西,还是能燃起我们那点快被遗忘的希望。心若在,梦就在,送给这些93年的国青小伙子们,你们输掉了一场战役,可是还没有输掉未来。如何在这些比赛中学习成长,或许才是你们最该思考的。失败多了会麻木,可如果不思考,那只能是落入更深渊。

  相关阅读-

  央视:国青拼了输了不怪你们 射门打在了韩国痛处

  调查-您如何看国青0-1韩国遭3连败及是否该换帅?

  黄健翔赞国青踢得不错 叹世界杯世青赛30年内没戏?

  国青拼了拼了险把韩国逼绝境 为何无压力时才会踢球

  徐阳不容易!只盼国青破韩门 黑白颠倒解说也不累

  国青24年最差?别盘算这些过去了 中国足球需正能量

  (大牛)

分享到:

相关专题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