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四国赛难觅国奥昔日神奇踪影 四大立足之本缘何顿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01:03  新浪体育
四国赛难觅国奥昔日神奇踪影四大立足之本缘何顿失

国奥为何雄风难寻?

  新浪体育讯 幸运战平日本、完败朝鲜,如果中国国奥队也需要参加奥运会预选赛的话,以四国赛上中国国奥队的表现,杜伊率领的这支没有节奏、缺少斗志、信心不足、失去激情的球队很难取得奥运会的入场券。

  亚运会上少打一人激战伊朗,虽败犹荣的国奥队从此就成为一支充满激情的球队,即使面对强大的国际米兰、尤文图斯,国奥队的进攻依然让观者热血澎湃。然而这次面对日本、朝鲜两支近邻球队时,主场作战的中国国奥队却没有踢出期待中的足球,不仅踢得很烂,连激情也不见了,这究竟是什么原因。

  国奥球员在越来越多的关注下希望打好比赛,尤其在与日本、朝鲜这样的近邻交手时,他们渴望用胜利汇报自己的集训成果。但是主教练杜伊永远不会理解

中国队
日本队
交锋时的复杂心态,他的目标就是按合同实现奥运会的四强的目标,而此前的所有比赛都是为这个目标所做准备,因此他利用这次四国赛偿试了一下352的新阵型。

  既要练兵又要拿冠军,首战博茨瓦纳国奥队的阵型从442变为352,次战日本再由352变回442,最后一战对阵朝鲜再次变阵为352时,国奥队员彻底晕菜了。以往国奥队面对再强的对手也不会因为对手进行改变,这回国奥队却因为日本和朝鲜的不同踢法不断的改变自我,杜伊的偿试让国奥队失去了自己的比赛节奏。

  右边前卫沈龙元担心防守出问题插上进攻的次数少了,只要对手进攻他就要回撤到边后卫的位置上进行防守;左中卫宛维玮似乎还没有完全的进入中卫的状态,很多时候他都自觉不自觉的成为了左边后卫,变阵之中的国奥防线总是习惯性的回到从前4后卫配置。右路的进攻少了,左路的突击又哑火,国奥队失去了最为锐利的边路进攻,而中路在人员增加后也陷入了混乱之中,失去自己节奏的国奥队根本压制不住对手。

  当对手完全控制比赛节奏时,国奥队员拼都拼不到点上,防守时的铲断因为用力过猛几乎成了伤人动作、进攻中急于求成的突破不成后又信心不足,两个边路的接应点少了,周海滨、赵旭日中场的过渡、大范围的转移也失去了发挥的空间。边路进攻哑火后,国奥队失去了撕破对手防线利器,多次进攻无法完成最后的射门,国奥队越打越急最后成了一支四无球队,没有节奏、缺少斗志、信心不足,曾经给球迷带来很多快乐的国奥激情也消失了。

  国奥队作为一支尚在练兵阶段的球队,让他们与两支半个月后就出战奥运会亚洲区决赛的成型球队进行这样的对比似乎不太公平,但是放在奥运会四强的目标下,这样的要求并不算太高,连亚洲区的预赛都无法轻松通过,想让他们在奥运会上打进四强甚至夺牌,似乎不太现实。

  不过,人们并不会因为国奥队在与日本、朝鲜比赛中的疲软表现对这支国奥队绝望,因为这支球队曾经激情四溢、曾经点燃了我们的希望,

四强赛上的国奥队并不是最好的国奥队,他们只是突然间丧失了激情。

  (水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