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感谢上帝我还活着 对阵勇士两点是取胜秘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06:20  新浪体育
姚明:感谢上帝我还活着对阵勇士两点是取胜秘籍

姚明带病训练复出战勇士

  北京时间1月29日消息,明天火箭就将主场迎战西区排名第七的金州勇士,局势严峻,姚明今天带病参加了训练。火箭今天的训练12点准时开始、不过姚明很早就来到了训练场与查克-海耶斯等几名球员练起了折返跑。一个半小时的训练结束后姚明浑身是汗、气喘吁吁的走到场边接受记者的采访。

  姚明显然还没有完全从感冒中康复,不过当被问及重返球场感觉如何时姚明幽默的说道,“我还活着,真好!还有什么能比生命更美好呢?”

  姚明接着说道,“本来今天一大早起来我都不想来训练了,但是人就是这样,越休息就会越懒惰。因此我必须强迫自己,我已经休息了两天,先是坐飞机从客场回来,然后是感冒身体不适没有参加训练,现在感觉体力下降的厉害。为了明天晚上的比赛,我必须投入到今天的训练中。”

  谈到最近的两个对手勇士和爵士,姚明说道,“其实前一段时间我并没有太多去关注这两个队,昨天我生病了了,在家看电视,浏览了各队的战绩,我才对西区的形势有了更明确的了解。形势紧迫,如果昨天我们赢了,我们可能就能上到第七,所以下面的比赛每一场都很关键。尤其是明天对勇士,他们速度很快、擅长打小个球,外线有杀伤力极强的拜伦-戴维斯。总而言之,我们现在必须时刻追逐前面的球队,不过我也试着把事情想的简单些,不管是今天还是明天,只要你能赢球,你就不会失去希望。全队必须团结一致配合好、增强凝聚力打好每一场比赛。”

  说到这里,姚明转过头去咳嗽了两声,然后开始谈起打勇士的作战策略,“以前我们打勇士也很拼、但还是有些对不上点。明天的比赛我们必须增强突破,多冲抢进攻篮板、制造二次进攻的机会,对手肯定会对我采取绕前防守,如果我能多抢前板,就能摧毁对手的防守体系。”

  今天前段时间一直有感冒症状的麦蒂和邦齐-威尔斯获得了休息调整的机会,教练里克-阿德尔曼希望明天他们可以恢复到最佳状态,火箭这场球显然是志在必得。

  花絮:海耶斯留下来加练内线进攻,一名工作人员手持扫帚拼命干扰海耶斯的篮下投射,身陷交易流言的科克-斯内德是火箭另一个自己加练的球员,他在球场的另一边默默的练着投篮。

  (文木)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