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商报》梁菲:国奥国足一个德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07:46  新商报

  国足7月东南亚蒙冤,本以为在8月初国奥队能给垂死的中国足球扎一针“强心剂”,但事与愿违,国奥队延续了国家队的轨迹,而且是在有着中国足球福地之称的沈阳。其实仔细想想国奥的输球也的确符合客观规律——指望小花猫生出大老虎是不可能的,基因突变也不好使。

  兄弟就是兄弟,而且是难兄难弟。

  亚洲杯和四国赛,国足和国奥延续了相同的轨迹。同样是三战积4分,而且过程也是惊人的相似,三场比赛结果依次为胜平负。同样是战胜了小组赛最弱的对手、同样是在次战勉强逼平了亚洲一流强队、同样是在末战窝囊地输给看似不堪一击实则尚能一用的对手。国家队和国奥队几乎用相同的方法刺激了全中国的球迷。狂喜、惋惜、愤怒,球迷的情绪像股票指数跳水时那么让人感到窒息。

  昨日沈阳一幕与上个月雅加达一幕何其相似。场上队员们明知道是背水一战却又拿不出半点办法;场上队员被急躁的情绪笼罩而相互埋怨……

  

中国足球到底是什么不行,队员们也努力了,就差拿把刺刀上场了,甚至就连“爱国哨”都在帮助国奥队。体能?战术?队员能力?都不是,这些答案太肤浅,深刻的答案谁也没有找到。谢亚龙被懂行的沈阳球迷喊下课后没有半点笑容,杜伊现在似乎最能理解老朱当时心情。

  白岩松的话没说对,他说国足亚洲杯的失利半个月后就能被人忘却,昨天国奥的表现让人一下子就想起了国家队那场比赛。惟一不同的是,亚洲杯的时候中国足球输掉的是过去,而国奥的失利则是让中国足球输掉今天和将来。文/梁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