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足球历史重演 27年后又"死"于亚洲杯小组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13:13  北京日报

  本报吉隆坡18日电(记者王涛)中国队上一次未能从亚洲杯小组中出线还是在1980年。今晚,由主教练朱广沪率领的国足再一次让历史重演。在亚洲杯C组最后一轮争夺中,国足在打平即可出线的有利形势下却以0比3惨败给乌兹别克斯坦队,积分列小组第三被淘汰。

  在中乌交锋史上,乌兹别克斯坦队留给了中国队惨痛的回忆:在1994年亚运会决赛中,由戚务生率领的中国队以2比4败北;在1996年亚洲杯赛上,仍由戚务生率领的中国队在小组赛首战即以0比2不敌对手。

  今天下午,吉隆坡下起倾盆大雨。当国足抵达赛场时,雨势渐小,这也让一些不习水战的国脚庆幸不已。由于郑智和李玮峰因累积两张黄牌遭停赛,主力门将李蕾蕾又因扭伤脚踝而缺阵,朱广沪被迫对首发阵容做出大范围调整。杨君把守龙门;杜威顶替李玮峰出任中后卫;孙继海从右边后卫前移至中场,与周海滨搭档打双后腰;孙继海留下的位置由张帅弥补;董方卓顶替王栋打右前卫。

  是役,国足在开场后便大举进攻,并完成多次攻门,可惜由于队员射术欠佳,均无功而返。国足曾尝试从边路策动攻势,但传中球质量不高,中路包抄的队员根本无法形成真正的威胁。同时,乌兹别克斯坦队也很难推进到国足腹地,只能频频依靠毫无威胁的远射寻找机会。上半场打到一半,毛剑卿被换到右路,董方卓则转移到左路。没过多久,朱广沪又用王栋换下状态不佳的毛剑卿。

  易边后,国足在下半场第20分钟获得全场最好的一次破门机会,张帅下底横敲中路,迅速跟进的王栋在小禁区内劲射,可惜皮球击中横梁弹出。大难不死的乌兹别克斯坦队在6分钟后迎来进球,该队头号球星沙斯基赫接任意球头球攻门,杨君奋力将球扑出,沙斯基赫补射破门。下半场第40分钟,乌队的任意球再次考验杨君,结果他未能将球击远,卡帕泽补射得手。国足的噩梦还未结束,伤停补时阶段,海因里希打进第3球。

  在本组另一场比赛中,伊朗队2比0战胜

马来西亚队,以小组头名晋级8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