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广沪国足执教历程:从四强赛冠军到亚洲杯小组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12:47  东方体育日报

  ● 2005年3月10日,56岁的朱广沪出任中国男足国家队主教练。此前一年,作为深圳健力宝队主教练,朱广沪带队夺得首届中超联赛冠军;

  ● 2005年3月27日,国足在欧洲拉练中首战西班牙球队萨拉曼卡,结果以0比3告负,这是朱广沪上任以后打的第一场比赛。在那之后的几次欧洲拉练中,中国队没能取得一场比赛的胜利;

  ● 2005年8月7日,中国队夺得东亚四强赛冠军,这是中国队近年来首次夺得冠军奖杯;

  ● 2005年11月6日,中国队夺得第四届东亚运动会足球冠军;

  ● 2006年3月1日,中国队在亚洲杯

预选赛小组赛中,客场1比2不敌
伊拉克
队,除了比分之外,朱广沪在比赛中派出了7名防守队员,但最终还是被对手两次攻破大门,他的排兵布阵也就此引发了外界的质疑和反对。最终中国队在主场也没能战胜伊拉克队,以小组第二晋级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

  ● 2006年11月,国奥队主教练杜伊正式上任,有关他将接替朱广沪出任国家队主教练的说法不绝于耳,“朱杜”在球员的征调和使用问题上发生过几次规模不等的“暗战”,朱广沪的帅位就此动摇;

  ● 2007年5月16日,中国队在曼谷举行的一场热身赛中,0比1败在了泰国队脚下,创下了14年来首次输给东南亚球队的耻辱性纪录。朱广沪坚持使用李铁,引发了外界对他任人唯亲做法的不满;

  ● 2007年5月,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公开表示,亚洲杯之前,朱广沪的位置不会发生任何变化,他肯定以国家队主教练的身份带队参加亚洲杯;

  ● 2007年7月10日,中国队在亚洲杯小组赛首场比赛中,5比1战胜了此前曾经被朱广沪提高到

澳大利亚水准的马来西亚队;

  ● 2007年7月18日,在亚洲杯小组赛最后一轮打平就能出线的大好形势下,0比3负于乌兹别克队,痛失小组出线权,这也是中国队参加亚洲杯赛以来,27年间首次没能进入淘汰赛阶段。

  ● 2007年7月18日,中国队被淘汰出局后,朱广沪向全国球迷道歉,至于下课与否,要等足协做出最终决定。 李冰 整理

  他说过的话

  ●“我不是为失败而来工作的,我工作,就是为了成功!。”

  这是朱广沪2005年2月出任国足主教练之前说过的一番话。

  ●“上去就像是吃了疯药一样,先把队风整好。比技术?免了!比战术?差了!只有比这疯狗的精神!你看他们会不会怕?他们也会怕的。”

  这样一种说法,曾经让媒体和球迷新奇了很长一段时间。不过后来朱广沪自己解释说,当时他只是随便做了这么一个比喻而已。

  ●“虽败犹荣吧。”

  2005年10月,中国队在热身赛中0比1负于德国队,德国球迷把嘘声送给德国队,场面上并不落下风的国足和朱广沪成了英雄。

  ●“我们把队员的状态巅峰期大概设计在了客场与伊拉克比赛的前后。”

  朱广沪说完话十天之后,中国队在客场1比2负于伊拉克队。

  ●“我到底错在哪儿?”

  亚洲杯预选赛客场输给伊拉克队后,朱广沪跟相熟的记者在一起聊天,问出这句话。

  ●“既然我们已经提出了进四强的说法,那就一定要实现,否则不成了欺骗社会欺骗群众吗?”

  2007年1月,国足在海南进行集训,朱广沪在谈到能否打进亚洲杯四强时如是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