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热身赛-李毅终破欧洲门 国足1-4惨败安达卢西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05:38 新浪体育
热身赛-李毅终破欧洲门国足1-4惨败安达卢西亚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9日凌晨,国足于西班牙南部城市加蒂斯同安达卢西亚联队展开了本次西班牙拉练的第2场比赛,云集了多位西甲球星的安达卢西亚联队在开场5分钟内就由特里斯坦和纳瓦斯连入两球;中国队在第53分钟由李毅扳回一球,这也是朱家军欧战首粒入球,但其后安东尼奥与马切纳再为安达卢西亚联队各入一球,最终中国队1-4落败,遭遇拉练二连败。12月31日凌晨国足还将对阵桑坦德竞技队。

  拉练首战纳瓦拉联队遭遇了“雪地冰场”,不过在双方技战术发挥都受到影响情况下,中国队还是体现出了技术意识上的差距。面对实力更强的安达卢西亚联队,朱广沪就首发阵容做出了两个调整,李毅取代石俊出任单箭头,防线上刘巍取代了张帅。安达卢西亚联队由塞维利亚、马拉加、加蒂斯和皇家贝蒂斯等西甲球队组构,名将华金、特里斯坦、马切纳、劳尔-洛佩斯等悉数云集,此外皇马后防拉莫斯个人特别要求参加了本场比赛。

  中国队一开场就获得了任意球机会,在阻断了对手边路攻势后沿左翼推进,皇马球星拉莫斯侵犯李毅,但这次早早得来的任意球并没有形成威胁。而安达卢西亚联队迅速展开反击,并取得入球!纳瓦斯中路带球分左路古伊萨,后者果断将球传入禁区,前点特里斯坦近距离包抄轻松破门。[视频]中国队其后两次进攻配合都出现了主动失误。第5分钟,中国队防线腹地再次出现空档,纳瓦斯禁区前抓住机会施以劲射,皮球直飞球门上角,比分改写为2-0。[视频]此后中国队打出了一次较有含金量的整体配合,并赢得禁区前偏左位置任意球,但邵佳一主罚被人墙挡出。在古伊萨形成头球冲击后,中国队又获得30米外任意球,孙祥大力低射被门将平托倒地没收。

  这支安达卢西亚联队的实力比之两天前的纳瓦拉联队强出不少,虽然赛前几乎没有合练机会,但传切配合组织非常流畅。第12分钟,中国队中场首次抢断,邵佳一右路推进时远距离吊射高出。2分钟后,华金主罚左翼角球被季铭义连续头球解围,中国队发动左路攻势,郑智下底横切后传中,平托将球没收。华金此后连续尝试个人突入,同在贝蒂斯和国家队的特点很相似,张耀坤有一次成功的一对一拦防。与对手相比,中国队在意识上的差距比之技术上更为明显,传球目的性不强。第21分钟孙祥左路传中直接形成吊门,皮球偏出。2分钟后,安达卢西亚联队两人反击赢得角球,华金抓住机会在方寸之地带球突破,小角度攻门偏出。

  第25分钟,安达卢西亚联队后场右路突然斜传,古伊萨反越位拿球几乎形成单刀,季铭义回防将球破坏。3分钟后,纳瓦斯禁区内强突也具备相当威胁。第30分钟,安达卢西亚联队防守中抬脚过高送出任意球,郑智攻门稍稍偏出近门柱上角。1分钟后华金中路强行突破,人球分过张耀坤赢得任意球,特里斯坦攻门放了高炮。中国队早早完成换人调整,王栋换下李彦。第33分钟,中国队中场断球后形成攻势,郑智接应右路横传后于禁区前低射偏出。安达卢西亚其后也做出换人调整,皇马后卫拉莫斯被换下。

  第36分钟,特里斯坦与华金组织出精妙配合,前者摆脱防守后横传,华金送出中路直塞,古伊萨禁区前挑射稍稍高出。2分钟后中国队又获得了任意球机会,郑智在与邵佳一协商后攻门,皮球还是稍稍高出近角。第42分钟,王栋中路斜插赢得角球,郑智球传中路,抢点球员头球攻门被平托没收。补时阶段安达卢西亚联队再次形成威胁攻势,左路突然斜传禁区前点,跟近的阿尔祖垫射角度较正,李雷雷将球封出。半场比分2-0。

  易边之后中国队并没有换人调整,而安达卢西亚联队则进行数位球员换班。开场不久出现花絮,两名球迷从不同方向冲入场内,奔跑秀场。利用对手大换班后重新磨合的机会,中国队连续策动攻势,第51分钟,孙祥禁区前大力低射击中了立柱!其后李毅禁区前变向摆脱后劲射高出。第53分钟,中国队入球!曹阳后场前传,安达卢西亚联队防守球员突然意外滑倒,李毅沿右路带球直入,比较轻松地绕过了冲出禁区的门将,推射空门得分,将比分追为1-2。这也是朱广沪国家队欧战的首粒入球。[视频]

  中国队其后做出换人调整,用陈涛和孙吉换下了邵佳一和曹阳。但换人调整刚刚进行中国队就再次失球,博蒂托左路突入禁区后假动作摆脱,刚刚出场的孙吉下意识伸脚将对方绊倒,裁判判罚了点球,安东尼奥一蹴而就,将比分变为3-1。[视频]双方形成片刻胶着后,中国队在第64分钟形成威胁攻势,郑智禁区右翼下底传中,此前替补李毅出场的韩鹏近距离接应,但扫射没能打上。3分钟后,国足队长肇俊哲中场犯规吃到本场首张黄牌。

  第69分钟,安达卢西亚联队很有西甲特色的进行前场短传渗透,中国队中路密集防守将球阻断,郑智就势策动人数相当的快速反击,但可惜陈涛接应孙吉传球时停球失误,没能完成攻势。3分钟后,中国队前场反断,韩鹏在禁区线外右侧位置被对手拉倒,孙祥任意球劲射稍稍偏出。在相对沉寂了一段时间后,安达卢西亚联队在第76分钟突然发力再入一球,安东尼奥接应队友传球在禁区左翼腹地一气呵成完成停球摆脱,观察形势后将球推到中路,瓦伦西亚核心马切纳抢点捅射将球送入球门下角,比分扩大为4-1。[视频]

  后程比赛中国队继续换人调整,石俊与卢琳先后换下肇俊哲和郑智。第85分钟,中国队左路界外球形成攻势,石俊禁区左侧背身挑传中路,可惜跟进球员抢点不到位,被对手解围。2分钟后孙祥的一次快速突入被对方门将出击化解。其后陈涛与韩鹏曾形成冲击,但攻门不够果断,错失机会。最终比分定格为4-1,中国队遭遇西班牙拉练连败。

  中国队出场阵容:22-李雷雷;25-刘巍、16-季铭义、4-张耀坤;11-曹阳(56分钟,21-孙吉)、15-肇俊哲(73分钟,13-石俊)、18-李彦(32分钟,7-王栋)、3-孙祥(90分钟,谭望松);9-郑智(81分钟,12-卢琳)、6-邵佳一(56分钟,29-陈涛);10-李毅(60分钟,24-韩鹏)

  安达卢西亚联队首发阵容:13-平托;2-劳尔-洛佩斯、3-门多萨、5-胡安-马、4-拉莫斯;7-华金、11-纳瓦斯、10-马切纳、6-阿尔祖;8-古伊萨、9-特里斯坦

  (木之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