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疲软国足攻守混乱无序 李毅感受西班牙球迷嘘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08: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9日凌晨,国足西班牙之行进行了第二场热身赛,对手是西班牙安达卢西亚联队。结果在90分钟的较量中中国队以1比4败北。虽然李毅在第52分钟攻破对手一球,打破了国足与欧洲球队交战的进球荒,但是进球后的他不理智的用脚踢倒了角棋的举动也招惹到了全场球迷的嘘声。

  比赛开始后朱广沪依然安排了361的阵型,但是综观全场我们的队员由于个人能力原
因似乎很难坚决贯彻教练的意图。361的阵型最大的优势就是在中场,然而很遗憾的是我们并没有表现出这一优势的所在。在整个攻防体系中我们的两名边前卫的位置由为关键。进攻中曹阳和孙祥这两名队员应该充分拉到边路,把进攻空间拉大,策应中场组织球员并创造出空挡,其他前卫多穿插多接应。但是由于个人能力原因,我们的中场根本拿不住球,因此使得两名边前卫几乎牢牢地站在边后卫地位置上。看似361的阵型实际上一直以541应战。边路进攻几乎丧失,这一阵型的优势也就无足体现。

  郑智和邵佳一的双前腰组合在进攻中大多是个人作战,其他前卫线队员不能够跟上,长时间被动下前卫线甚至出现了自己脱节现象。361的阵型还要要求打单前锋的队员要有良好的控球回做能力,其实并不需要自己单兵作战,前场开阔的场地要充分利用,通过跑动给我们的双前腰跑出前插的空挡,而李毅并没有这个能力,自己拿不住球,往往使得我们将要组织的进攻前场腰折。这场比赛的进攻点几乎就是在邵佳一、郑智和李毅三人身上,但是全场比赛几乎看不到三人之间的配合。

  在防守中尽管朱广沪最近以来一直比较强调这个问题,但是这也是在比赛中表现出问题最多的一个环节。首先由于边前卫过于回撤边路,使得中后卫很难协调、动作一致,我们所失的第一个球就是中后卫前压,但是孙翔一侧并没有及时跟上,对方传跑及时将球打进。其次后卫盯人不紧,不可否认朱广沪强调的阵型位置感在这两场比赛队员有所体现,在场面上我们也能清晰的看到三条线保持的距离,但是在

中国队禁区内,我们显得有些矫枉过正,忽视了在禁区这个重要区域贴身盯人的原则。在第一场比赛中和本场比赛第四个失球就可以明显看到。两个进球都是对手在边路传中后,我们的禁区内虽然人多但都没有做到明确盯人,队员都是在等在看,依赖心理太多。

  进攻中我们显得没有任何套路,全场比赛的威胁球也只是停留在郑智的任意球上,多是单兵作战,就算郑智和邵佳一的个人能力再强也很难完成有效的进攻。而以往我们的传中威胁也失去了踪影。

  如此的技不如人,很难看出球队自己的打法。在整个场面上就象一支职业队对阵学生军一样,然而李毅进球后踢倒角棋不理智的举动更是让人大跌眼镜,

中国足球需要的是长足的进步而不是一两场比赛的进球。看来摆在朱广沪面前的任务依然艰巨。(智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