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西游之旅劳民伤财 提高水平找差距而非破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08:36 大众日报

  “破蛋”,到了岁末,“朱家军”满脑子还是“破蛋”。中国的习俗是不把欠债带到第二年,朱广沪当然也不想把对欧洲球队的“零”进球带到2006年,所以必须用尽一切办法去破“零”进球的“蛋”,哪怕折腾得鸡飞狗跳。《都市快报》把国足此次西征比喻成是《一场“疯”花雪月的故事》。

  朱广沪此次率国足远征西班牙,首战纳瓦拉联队,一球告负。如今,人们对国足“
逢战不胜”早已习以为常了,倒是对他们这种屡屡花重金远赴欧洲拉练集训的方式大惑不解。

  《华商报》就认为,国足这次又是《离谱的拉练》。究竟中国队为什么要在岁末远赴西班牙搞这么一个四不像的拉练?一个最贴近事实的理由是,2005年中国队参加国际比赛数量明显不足,而中国之队被冠名后,只有完成合同内足够的参赛场次,才能满足赞助商的基本要求,这才有了这次西班牙拉练。这样的比赛既非国际A级赛,对手又不是正规军,只能用劳民伤财一词形容。

  《西征的意义》在哪?《深圳商报》提出了这样的问题。该文觉得,2005年岁末中国队声势浩大的西征,更像是在重复古老的狗尾续貂的故事——在他们看来,似乎只有终结了对欧洲球队“零”进球的尴尬记录,中国足球才能在新的一年时来运转。可惜,这次耗资数十万元、足以令国足教练组请来一个洋顾问的出征,终于沦落为一场蹩脚的表演。

  中国足球与欧美足球差距大,而且非常大,大概是不需要反复证明的。相信,朱广沪率领国足西征,并不仅仅是为找差距而去。赛前,他甚至期待着他的球队能够有机会拿下对手。“逢欧洲球队不胜”,“逢欧洲球队不进球”的记录,就像堵在他胸口的魔咒,不解开便不足以来一次痛痛快快的深呼吸。然而,记录仍在继续。

  要想提高水平而又省时省钱省力的办法不是没有,关在香河苦练几个月体能,效果应该就会很显著。跑不动,在国内好好练练就是了,何苦千里迢迢跑去西班牙?

  《信息时报》用《国足西行的“找抽之旅”》为题,明确指出,放在国内不练基本功到欧洲找差距,放着亚洲对手不找偏到欧洲找“扁”的国足西进很像一次“赴难之行”,很像一次找“抽”之旅。不但要找“抽”,还要摆明找“抽”的理由:要进欧洲球队一个球,要破欧洲球队一次门。好比一场大张旗鼓的讨伐。

  中国国家足球队果真打进欧洲球队一粒入球,就能证明中国足球水平提升了吗?中国队在广州的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还和巴西队打成0∶0了呢,难道说我们的足球水平就和巴西旗鼓相当啦?进一个球却被打成“筛子”,这有意思吗?中国足球,有的时候真的很搞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