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再战西球队如此相似 最多失球延续尴尬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08: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李毅攻破了欧洲门,但1-4惨败给安达卢西亚联队,这样的比分无论如何也让人高兴不起来。本场比赛延续了中国球队在对阵西班牙球队时的尴尬;年初年末两场失利很容易让人想起3月初的那场0-3完败;而对手的四个进球全部都是由中国队的右路打进的,防守问题又凸现出来。开局不利、丢求最多、李毅破门等等,这些词足可以完整描绘国足本场比赛的状况。

  战西班牙球队惊人类似

  由于皇家马德里连续两年来京比赛,国安与皇马联姻,加之巴萨胸前广告的炒作,似乎中国足球正在兴起西班牙热。然而,无论是国家队还是俱乐部球队,似乎只有刚刚结束拉练的北京国安以主力阵容1-0击败了皇马二队,但当自己的二队与对手的三队进行比赛时,却紧张得丢盔卸甲,使得沈祥福大发雷霆。

  对于西班牙两大豪门

皇马和巴萨而言没有一支中国球队正经战胜过这样得欧洲豪门。皇马两次访华,均未尽全力就将龙之队和北京现代队擒获;而深圳
健力宝
更是在澳门以大比分惨败给对手。阿里汉时代,更是有过6球惨败给巴萨的耻辱。

  今年三月,中国队曾在萨拉曼卡以0-3完败西班牙队,而华金在朱家军左路如入无人之境的表演,想必朱广沪至今还记忆犹新,而本场比赛华金又不乏精彩表演。

  开局不利

  西班牙开球之后节奏打得并不快,但是西班牙足球的风格就是如此,看似不紧不慢,关键时刻绝不脚软。第1分钟,西班牙人就让中国队见识了一剑穿心的厉害,特里斯坦的进球快如闪电!

  中国队开局不利,没有想到的是3分钟后城门再度失守,纳瓦斯的重炮轰门令李雷雷防不胜防。5分钟连丢两球,而且安达卢西亚联队的前两脚射门全部命中,可见功夫一斑。

  开局不利的中国队此后完全陷入了被动,进攻组织难见起色,只是在下半场调整之后稍有改观。如此糟糕的开局,与3月初打西班牙国家队时开场2分钟便丢一球的情况极为相似。只是这一次更惨一些,5分钟内连丢两球,这还是朱家军的第一次。

  李毅破门

  2005年对于李毅来说绝对是不平凡的一年,关于李毅大帝的故事没必要赘述。最值得称道的是他在亚冠联赛中的梅开二度帮助健力宝晋级,以及在联赛最后阶段两度攻破

申花大门,从而结束联赛进球荒。似乎李毅总是在关键时刻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这一次,完成攻破欧洲门这个“历史任务”的李毅使命又落在了李毅身上。第52分钟,李毅禁区前变向摆脱后劲射高出。在这次射门之后仅1分钟后,李毅时刻便到来了。当时,曹阳后场前传,安达卢西亚联队防守球员突然意外滑倒,李毅沿右路带球直入,比较轻松地绕过了冲出禁区的门将,推射空门得分!

  失球最多

  4个丢球,这是朱广沪上人以来丢球最多的一次。此前,朱家军单场丢球最多为3球,是在年初打西班牙国家队的时候。朱广沪上任以来就在主抓防守,认为防守逐步成型之时却遭到了这样沉重的打击,究其原因还是技不如人。对此,朱广沪也毫不避讳,承认这就是差距,国足在技术意识方面都跟不上对手。

  右路防守成大患

  李玮峰缺阵,朱广沪用张耀坤和季铭义搭档中后卫,年轻的刘巍被派遣出任右后卫。对手实力强大,中国队后防线压力不小,暴露的问题也不少,尤其是右路。四个丢球都是右路防守中出现的问题,其他三个进球都是在这一侧直接攻入,而点球机会也是在这一侧切入孙吉犯规造成的。

  (强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