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玮峰霸气冲出中超走向东亚 让我们感谢主裁西村雄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07:48 东方体育日报

  多亏日本主裁西村雄一94分钟后只接济了韩国队60秒而非60分,否则黑色幽默大片《国足大田虎口脱险》有可能成为又一部拖沓的韩剧,得为他的惜时如金鼓掌。

  一旦这部电视连续剧真的“精彩稍后继续”,作为观众,我所考虑的问题将不是韩国队能否顺坡下驴战胜中国队,而是在中国队的有生力量中谁会继郜林、曹阳、李玮峰成为第四位吃红牌的球员。在裁判的乱枪中,朱氏国足首发11人仅剩8条汉子,居然凭国际足联规
则允许的最经济的人数逼平了27年不胜的克星。朱氏“疯狗精神”可敬可叹。

  本次东亚四强赛抗韩,中国队前所未有地艰难,也前所未有地幸运。李玮峰说“我命硬”,此言不假。两张红牌才勉强罚下一位球员,大头给全世界的裁判出了一道头晕的问题。郜林替李玮峰吃了一张红牌,李玮峰投桃报李又替张耀坤吃了一张黄牌,郜林的茫然和李玮峰的愤然,构成了对主裁“出牌技巧”的双料嘲讽。

  不过,郜林该感谢西村雄一才对,毕竟西村雄一还留给他3分钟的国字号出场记录,这位小将在联赛中的出场时间为零。李玮峰也应该感谢西村雄一,如果不是西村雄一的滥杀无辜,他连替张耀坤挡子弹的机会都没有。

  而朱广沪更应该感谢西村雄一,如果不是西村雄一瞄准时斜视把郜林当李玮峰击落,那么他赛前制定的“稳固防守、快速反击”的打法执行得根本不会如此坚决。一个显而易见的事实是,在目前国家队的战术体系中李玮峰的重要性远非郜林可比。“儿子女儿二者弃一”,当朱广沪与那位可怜的母亲苏菲一样面临着最痛苦的决定时,主裁歪打正着替他做了最优化的选择。我这么说不是贬低郜林,也不是抬高李玮峰。当击败对手的幻想被彻底丢弃后,一位小字辈前锋与一位老资格中卫的作用无法相提并论。

  话至此,我已无心责怪这位裁判了。说白了,他只是一个突然出戏的演员,无意间把一部人们期待值并不高的影片搞得跌宕起伏、扣人心弦,终成巨制。遗憾的是,影片的结局还是落入了俗套:中国队好歹逢韩未败,但也依旧逢韩不胜。

  只是李玮峰的霸气,坐着滑翔机冲出中超走向东亚。

  杨健 妙红


  爱问(iAsk.com)李玮峰 相关网页约954,145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