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新商报:韩国足球 比赛职业球迷也职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07:53 新商报

  韩国足球的职业,不仅仅表现在联赛的发展、球员的水平、体育场的完美、教练的能力,还有球迷的疯狂和有组织、有纪律。 

  前一天还荒凉的有些让人心痛的大田世界杯体育场,昨天就完全呈现给记者一个截然不同的天地。停车场找不到车位、进门至少要排上五六分钟的长队、进入球场区域,琳琅满目的服装、饮料、甚至车辆的展销活动,完全将足球与商业有机地结合在一起。最让记者吃惊的还是球迷的热情程度。所有的开放看台几乎全部爆满,其中在球门后三个低看台的千人“红魔”方阵,高呼着“大韩民国”的口号,把人们再次带进当年世界杯时的繁嚣境地。而面对整场的疯狂球迷,客队所能感觉到的最强烈的气息就是“地狱”的味道。 

  开幕式非常具有韩国传统文化特色,高句丽的古典之美引导着人们暂时忘却了即将到来的一场血肉拼杀,安详而韵味十足。最让人感到新鲜的还是现场版的国歌演唱,一位声音绚丽的女高音歌唱家用其婉转而高昂的歌声,全新演绎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一往无前;而在男中音歌唱家宽广歌声中飘出的韩国国歌,则带给人们的是远古时代高句丽的安详。 

  开场的哨音尚在延续,但红魔无畏的《欢乐颂》已经扬起,这个足球的节日,带给韩国球迷的是久违的回忆。韩国的球迷团队是整齐的,无论着装还是呐喊,一切虽然烦琐但都十分统一,仿佛一支训练有素的军队。不禁叹服,韩国足球的今天,带给人们的不只是职业的比赛,还有职业的球迷。(赵琨)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