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日本昏哨连罚国足三人出场 李玮峰一人制造两红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31日18:22 新浪体育
日本昏哨连罚国足三人出场李玮峰一人制造两红牌

图为本场日本籍主裁。新浪体育图片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随着日本主裁西村雄一一声哨响,8人应战的中国队在东亚四强赛揭幕战中1-1艰难的顽强的逼平了东道主韩国队。尽管没能打破不胜怪圈,但朱家军在本场比赛中所表现出来的顽强斗志是在历届国足中从未有的,应该说,最后8打11的国足将士取得这一分的价值完全不亚于一场胜利,但是日本籍主裁西村雄一在比赛中先后给中国队出示的三张红牌却值得商榷,甚至有明显错判误判之嫌。

  以下是三张红牌的简单回顾:

  第一张红牌 郜林(3')

  上半场仅仅3分钟,孙祥在左路突破获得一个前场左路的任意球。正待孙祥准备罚球时,站在禁区中路准备抢点的国足队长李玮峰在和对方2号柳径烈抢位置的同时,用右手不冷静的推了对手脸部,柳径烈顿时倒地做痛苦状,比赛也因此暂时中断。

  日本主裁西村雄一随即征询边裁的意见,但更出人意料的是,主裁判竟然给了中国队18号郜林一张红牌,让人莫名其妙。从慢镜头看,郜林只是和李玮峰站得比较近,并未有任何犯规的动作,唯一的解释只能是主裁和边裁看错了中国队球员,误把李玮峰当成了郜林,国青小将郜林成了这个冲突中最不幸的受害者,应该说,李玮峰的那个动作确实很不应该。

  第二张红牌 曹阳(80')

  第80分钟,韩国队扳平比分后士气大振,连续围攻中国队球门,并且在禁区外连续配合后由13号金东进突入到禁区,中国队右前卫11号曹阳在身后有个疑似犯规,西村雄一毫不犹豫的判罚了点球,并直接给了曹阳一张红牌。

  从慢镜头来看,韩国球员有假摔之嫌,似乎是自己脚钩了自己一下摔倒,但即使曹阳真的有个隐蔽的钩脚动作,但动作也很小,更不是恶意犯规,主裁在判罚点球的同时,再出示红牌就明显有些过于严厉了,很少有裁判会如此判罚,除非恶意犯规,应该说,即便曹阳犯规在先,出示黄牌应该是个比较正确、恰当的判罚。

  第三张红牌 李玮峰(81')

  当西村雄一在第80分钟判罚点球并将曹阳红牌罚出场外之后,队长李玮峰立刻上前置疑主裁,并激动的冲主裁大声叫喊着,以表心中不满,被西村雄一当即出示了黄牌警告。

  但就在李雷雷神奇的将李东国的点球稳稳按在身下之后,情绪难以控制的李玮峰很可能是再次冲向日本主裁大声怒吼,甚至出言不逊,又被西村雄一出示了第二张黄牌后罚出场。应该说,在9人应战的艰苦局面下,李玮峰作为队长,作出如此冲动的举动是很不理智的,直接造成中国队在最后10分钟内只能以8人应战,幸亏队友顽强死守,保住了平局的结果,不然李玮峰很可能成为本场比赛中国队失利的罪臣。

  在如此重要的比赛中,一个人直接制造两张红牌,身为队长的李玮峰真应该在以后的比赛中好好的注意自己的言行了,队长与裁判沟通无可厚非,但必须保持冷静的头脑,否则全队将为此遭受更大的损失。(童恩)

  新浪调查:中韩大战让您印象最深的镜头是什么?

您怎么看待东亚四强赛首战中国1-1平韩国?
8打11能战平,感到满意
双方差距明显,不满意
说不清楚

中韩大战让您印象最深的一个镜头是?
李玮峰掌击对手
孙祥世界波进球
李雷雷扑出点球
李玮峰红牌下场
太多了,说不清楚

您怎么看待中韩大战日本裁判的判罚?
明显偏袒主队,故意错判
表现平庸,存在误判错判
中规中矩,国足应当自省
说不清楚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爱问(iAsk.com)国足 相关网页约4,158,31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