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赵震:国青积分垫底不是实力反映 主因出在教练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9:43 新浪体育

  国青这次参加卡塔尔八国邀请赛,最后是三场比赛全部失利,这也创造了中国队参加此项赛事以来最差的成绩。这样的成绩不应该是国青队实力的一个真实反映,主要原因还在于教练组的不太稳定。我们知道中国有一句古话,叫三军不可夺帅,匹夫不可夺志。这次比赛临出征前,队员们都知道主教练殷铁生打完卡塔尔邀请赛之后将去青岛俱乐部执教,这样的情况很难不影响到队员,比如他们在训练时的投入程度和比赛时的一种心态。带着这样一种心态参加比赛,队员们就没有了此前土伦杯亚青赛上比赛的韧劲,同时在比赛场上表现出了场上思想不太统一。

  另外,这次比赛里教练组对球队的打法要求跟土伦杯和亚青赛上有所改变,如改变了防守体系。此前要求收回来防守,现在只是要求就地反抢。同时没有相应的训练做保障,这样就导致在场上防守漏洞较多。这三场比赛中国队进攻上都能创造出比较好的机会,每场比赛都有入球,但是在防守上由于自己的防守漏洞太多,常常被对手抓住漏洞破门得分,而且失分的球都是些低级失误。

  打完三场比赛,技术统计中国得了两张红牌,而且被判了三个点球,这样的防守质量不是一支成熟球队所具有的。实际上参加这次比赛的一些球队对中国队的进攻评价还是相当高的,包括挪威教练、韩国教练,他们都认为中国队的实力不应该是现在小组排名最后一名的名次,他们认为中国与韩国、挪威都应该在一个水平线上,如果防守问题解决好了是可以小组出线的。

  这次比赛结束后,中国国青队回国后就将就地解散。在6月份世青赛之前一个当务之急的问题就是如何重新组织这支队伍,一切要从头开始,首先要组织一个教练组,现在可能也有很多教练对中青队的主教练的位置比较感兴趣,这次中国足协出于对这批球员未来的发展负责的角度,要选择一位有责任心,同时培养青少年比较有办法的教练,不在乎过一段时间又更换教练的现象,因为在这支队伍已经有两次更换教练了,而每次更换教练都会给队伍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

  这支队伍未来肩负08奥运会的任务,如果想让他们有一个持续稳定的发展,首先要保证教练组的持续与稳定。一方面要中国足协在选择人员上把好关,另一方面要提供相应的物质和执教条件。(赵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