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福彩传承公益 党员带头慰问帮扶困难群众(图)

2013年09月24日10:46  中彩网

  为帮扶困难群众,9月18日,由威海市民政局副局长唐会启带队,威海市福彩中心主任鞠传军、副主任李翠蔚等中心党员组成的党员干部联系困难群众活动小组,来到文登市文登营镇泊邓家村,走访慰问了14户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温暖,帮助他们过一个祥和的中秋节。

唐局长(右二)、鞠主任(右一)与联系对象交谈了解情况唐局长(右二)、鞠主任(右一)与联系对象交谈了解情况

  唐局长和鞠主任分别带队来到邓家村的贫困户家中,深入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并为他们送上1盒月饼和500元现金。这些困难群众由当地民政部门筛选确定,其中既有因病致贫的残疾人,也有孤苦无依、生活苦难的孤寡老人。低保对象邓国林家里共有3口人,本人听力一级残疾,妻子智残,还有一个女儿在职专读书,由于基本没有收入来源,家庭条件很困难。鞠主任在送去温暖的同时,对他的家庭情况均进行了记录,承诺以后继续开展一些帮扶活动。邓国林领到慰问金以及慰问品后非常感动,感谢政府没有忘掉他们,感谢民政部门为他们送来的关心。

  按照局党委的要求,本次走访活动加强了监督管理,坚持记民情日记,对联系对象的基本情况、联系时间、工作内容、发现问题、采取措施、办理结果等进行了详细记录,务求取得实效。下一步将通过登门入户、电话联系等方式,与帮扶对象保持沟通,了解他们的困难和所思所盼所想,坚持心理慰藉和物质帮扶相结合,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鼓励贫困户增强克服困难的信心,缓解生活困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