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女篮主帅遭球队解聘 发声明并状告俱乐部违约

2014年07月27日23:53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消息,曾担任担任浙江稠州女篮主教练的李昕[微博]已经被浙江俱乐部解聘,由于李昕在去年和浙江签下的是三年保障性合同,李昕认为浙江俱乐部单方面毁约,已经将浙江队告上了杭州劳动仲裁法庭。杭州劳动仲裁法庭将在本月29日正式开庭审理此案。这也是中国篮球职业联赛中首次出现主教练告俱乐部违约的事情。

  据李昕介绍,他在去年和浙江稠州俱乐部签下的是一份三年全保障性合约,合同期限是从2013年6月1日至2016年5月31日。

  李昕在4月27日得到俱乐部的解聘通知,双方经过商谈没能达成一致。

  5月26日,李昕向中国篮协递交了情况说明书,提出了申诉。

  由于是劳动合同纠纷,要走法律程序首先要通过当地劳动仲裁进行判定。6月9日,李昕向合同履行地杭州西湖区劳动仲裁委员会提出了劳动仲裁申请,该案在6月10日得到了受理,将于7月29日上午9点开庭审理。

  对于这次状告浙江稠州俱乐部,李昕表达了自己三点声明:

  “第一,浙江稠州银行单方面解除合同是严重的违约。不管球队的管理和投入有什么变化,球队的实体还在,赞助商也没有改变。

  第二,这件事情给我造成了非常严重的影响。之前选择浙江稠州主教练的这份工作我放弃了很多,损失很大。我之前在国青带队时2012年取得亚洲冠军,2013年取得了世青赛第五的成绩,当时我的教练生涯正处于上升期。由于当时浙江队非常有诚意的邀请我担任主教练,我正因为看到了三年全保障性的合同,我才放弃了国字号的教练岗位去接手浙江女篮主教练的工作。浙江队单方面终止合同意味着我面临着失业的问题。

  第三,这个官司我不是为自己一个人打。我们教练员和运动员都是弱势群体,之前也有很多教练遇到过这样的事情,他们一般都选择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因为我们不想太麻烦,反正还有别的工作再去找,一般都选择息事宁人,所以才造成了俱乐部不按合同办事的行为。我就是想通过这个官司能让各方面引起重视,让俱乐部更有序健康的发展。”

  (贾磊[微博])

  相关阅读:

  【浙江女篮回应前主帅状告违约:欢迎媒体旁听庭审】

  【浙江女篮解聘主帅因球队未夺冠?李昕:合约没这条】

文章关键词: 女篮李昕CBA中国男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习近平批准军队奖励向作战部队倾斜
  • 体育埃神绝杀恒大1-0建业 鲁能爆冷0-2毅腾
  • 娱乐佟大为主持非诚勿扰:爱人可以互查短信
  • 财经铁路大亨王春成被查:倒煤起家开车挂军牌
  • 科技专家称iPhone获取用户信息漏洞疑后门
  • 博客赴美哪些东西不能带? 给留学新生建议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遭性侵后同歹徒谈心 套其身份报警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