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篮主帅:每人都应争当领袖 阵容不求最好要适合

2014年04月26日01:3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中国女篮的第一场亮相,20分的分差并不值得过多去赞美。毕竟对手只是一个还在倒时差的古巴队。

  如今的这支中国女篮平均年龄22.5岁,平均身高则是1米88。而对手古巴队,不管是年龄上还是身高上都不在同一个级别。这支对战的古巴队平均年龄28岁半,而且平均身高上,比中国队矮了8厘米。尤其是内线的较量当中,古巴队没有任何优势。

  1米97的孙梦然[微博],1米95的黄红玭以及1米92的刘佳岑,三个内线让古巴队灵活极具爆发里的打法,在她们面前失去了作用。

  “这只是第一场比赛,的确我要说今天,大个儿表现不错。但我们的目的不仅仅是赢得比赛,是要做好比赛的每一个细节。有时候这个过程是无关输赢的,因为我们的目标是要打漂亮的篮球。仅仅这一场球不能说明太多。”马赫在回答记者关于内线的问题时,如是说。

  陈楠、苗立杰[微博]退役,在大家看来,如今的中国女篮就是一直没有领袖,没有球队的核心人物的球队。马赫深知这一点,但不知道他的心里是否有了下个核心,或者下一个领袖的人选,抑或说是在他看来什么样的素质符合他对中国女篮新核心的定位?

  “我希望她们能把每个人都要充当领袖的情绪拿出来。她们也的确有这个责任去为球队争取。我并不希望要去给队员划分,谁是领袖,谁是菜鸟。尤其是如果当你做出了这样的划分,那菜鸟就会想,好吧,那球队我就不需要负责了。所以我希望她们都有充当这个球队核心的思想。有一些人她有天赋,她在成为领袖的道路上可能会进步更快一些。”马赫说,“我们不能总是说我们的球队年轻,我们需要大家都能够站出来。”

  有记者问马赫,在他的蓝图里是否已经有了一个自己信赖的阵容,还是说仍然在不断的试验当中,马赫说:“我的建队更多的是着眼未来的。我不是只去看现在,如果看现在的话,那现在国奥的刘丹就是可以被重用的。但我需要的是将来有用的球员,比如明年亚锦赛、后来奥运会的。我们有能力让她达到她的潜力所决定他们可以达到的高度。 我们要的不是目前最好的队员,要的是谁更适合打国际比赛,奥运会等高水平的比赛。”

  (晨曦 宜兴报道)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人社部:地方公务员报考同比减少36万人
  • 体育巴萨上赛季主帅比拉诺瓦病逝卒年45岁
  • 娱乐吴尊回应为女儿洗澡:是自然父女情
  • 财经华润宋林情妇杨丽娟名下资产数十亿
  • 科技特斯拉CEO首秀:被过度消费的钢铁侠
  • 博客记者:南京护士被打瘫痪事件调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国内外学神对垒引网友爆笑吐槽
  • 育儿电视台播出小女孩裸身洗澡,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