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节风暴女篮新核蹂躏对手 她全身都是陈楠的影子

2014年04月25日21:1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2014中古女篮对抗赛, 中国队77-53大胜古巴队拿下热身赛首胜。此役孙梦然[微博]成为女篮拿下开门红的关键,9投8中砍下全场最高的21分。场上的孙梦然,依稀让人察觉到老大姐陈楠的身影。

  众所周知,随着陈楠和苗立杰[微博]淡出国家队,中国女篮彻底迎来了无核心的时代。“完全靠年轻队员打天下,需要时间,需要球迷的理解。”对于女篮的未来,此役担任央视解说的李昕认为任重道远。

  这一切的一切都说明,中国女篮来到了一 个急需改变的节点,同时也是年轻球员争 权夺位的最好机会。

  单从这场比赛来看,孙梦然让我们看到她 成为新核心的潜质,同时让坐在场下的陈 楠更有信心适应到新的角色当中。

  尤其在第二节,孙梦然在内线的发挥,更 是让所有人看到了女篮的希望。事实上, 相较于古巴的防守队员,孙梦然的身体实 在略显单薄,而但硬是凭着一身巧劲和篮 下的脚步和意识,孙梦然几乎凭借一己之 力,撕开古巴队的整个油漆区。就如此役 央视的解说员刘星宇所言:“孙梦然在意 识上思维上提高很明显。”

  次节开局,面对古巴队的防守人,孙梦然 先是利用灵活的脚步将其甩开,并且用柔 和的手感将球抛出,结果皮球稳稳命中。 而紧接着一轮进攻,在快速行进中,当时 在弧外持球的邵婷将球快速转移至落位前 场的孙梦然,后者再度轻松将球放进篮筐 。“下快攻的大个子真的是太难得了。” 看到这一幕,此役央视的解说员刘星宇点 评道。

  在第二节开局的这段时间,女篮打出了一 波8-0的小高潮,孙梦然则贡献了其中的一 分,而中国队的领先优势也由此扩大至两 位数。半场6投6中,独砍12分的孙梦然是 全队最稳定的火力点,而半场以39-23领先 的中国队则早早为比赛奠定了基调。

  而在第三节仅剩32秒的时候,当时在弧外 无人看防的情况下,孙梦然还在弧顶命中 一记神来之笔的3分。事实上,在以往的比 赛中,孙梦然就已经被证明有弧外投射的 能力,但她的攻击范围之大,还是不免让 人惊叹。

  身高同为1米97,同披15号战袍,自打出道 以来,孙梦然就被外界冠以“陈楠接班人 ”,而随着几个赛季的锻炼,加上在陈楠 身边多年的耳濡目染,她离自己的目标也 慢慢地在靠近,正如在这场热身赛中,孙 梦然用自己的稳定发挥确立自己在这支球 队中的价值。而在此前结束的WCBA中,孙 梦然也交出了15.2分6篮板的不错数据。

  “我想,进入前八名,应该不是太大的问 题。”类似孙梦然这样的新生代逐渐崛起 ,你也就会知道,主帅马赫为何如此有信 心将队伍带进世界赛的八强。

  (西风瘦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西宁书记系今年第8位被查省部级官员
  • 体育巴萨上赛季主帅比拉诺瓦病逝卒年45岁
  • 娱乐大S生女儿微博报喜 晒婴儿脚印称平安
  • 财经华润宋林资本运作一路追随情妇杨丽娟
  • 科技特斯拉CEO首秀:被过度消费的钢铁侠
  • 博客记者:南京护士被打瘫痪事件调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女学渣拿美国六大名校offer
  • 育儿电视台播出小女孩裸身洗澡,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