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团赛芮乃伟7小时鏖战力擒吴政娥 中国2比1韩国

2014年04月25日19:1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4月25日,天台山葛玄绿茶杯第3届世界女子围棋团体锦标赛首轮在浙江天台宾馆进行,王晨星憾负金惠敏,於之莹速胜崔精,芮乃伟7小时鏖战击败吴政娥,助中国2比1击败韩国。谢依旻不敌黑嘉嘉,不过日本总比分2比1战胜了中华台北队。26日12:00第2轮继续激战,海峡PK王晨星对阵黑嘉嘉,韩日较量金惠敏vs谢依旻,敬请关注新浪围棋现场直播。

  赛场所在地风景宜人,紧邻隋代古刹国清寺,四周是云雾缭绕的山林,细雨蒙蒙宛如仙境。早上,芮乃伟、江铸久夫妇兴致勃勃踱步而出。中午开赛后,江铸久便连忙赶回上海教课去了。

视频-华以刚宣布女团赛开战 中韩首轮大战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研究室里,各队团长密切关注战局。以往大家都围着电脑屏幕,如今进入移动网络时代,每个人都用手机或iPad观看新浪围棋直播,时刻紧盯战况。

  苏耀国表示,日本队前边优势很大,但后来差距变小,坐在对面的中华台北团长周俊勋听到咧嘴一笑。不到下午4点,奥田纹战胜张凯馨率先告捷,赛后两人迅速收棋离去。随后青木喜久代击败张正平,助日本2比0胜中华台北队。

  本届比赛采用的是新一代应氏计时钟,上面有按钮可供对局双方随时调音量、更换读秒声的语种,经常来华参赛的韩日棋手对此已习以为常,每人的偏好也不尽相同。崔精、金惠敏喜欢中文并将音量调大,吴政娥则偏爱小声的英文报时。

  俞斌、王磊表示於之莹一直不错,中国队就这一盘有把握,另外两盘不太好。不过王晨星很顽强,现在越来越细,有逆转的趋势。果然於之莹不负众望,击败崔精首开纪录。王晨星形势一度不利,当金惠敏在上方五路刺的时候,王晨星没有走出俞斌力荐的尖顶,但靠的反击也很犀利,后半盘愈战愈勇追赶上来,俨然成为半目胜负的细微局面,王晨星劫材不利未能打赢最后的单片劫,遗憾告负。

  最后结束的两局,谢依旻与黑嘉嘉战至最后棋子告罄,径直起身将旁边金惠敏的棋盒拿过来用,但仍败势难挽。黑嘉嘉小胜1又1/4子,为中华台北队挽回颜面。

  芮乃伟与吴政娥一局一波三折,经过中盘战斗芮乃伟逐渐扭转局势,但右上被吴政娥获利,令形势混沌起来。吴政娥杀得兴起,左下引爆劫争,芮乃伟危急时刻在右下和中腹顽强应对,强行撑住劫争,抓住吴政娥失误稳住局面,令对手两块棋无法兼顾。俞斌见状放心离去,不料吴政娥也异常顽强,又在右下开劫。芮乃伟硬碰硬毫不退让,双方继续拼劫数个回合,大概是在享受劫争的过程。最终还是芮乃伟较劲一般的打赢了最后劫争,宛如在对手伤口上再撒了一把盐。吴政娥或许要调整一下心情,坚持收完官子,本局创纪录的鏖战384手,7个多小时。折返回来的俞斌连叹“芮乃伟辛苦了”。

  事关集体荣誉,女棋手们总是拼尽全力,而棋友们也看得过瘾,世界女子团体赛人气俨然超过了同时进行的围乙联赛。26日12:00,天台山葛玄绿茶杯继续激战第2轮,海峡PK,韩日对决,敬请关注新浪围棋现场直播。

  比赛由中国棋院主办,天台县人民政府承办。成绩计算:场分高者列前;若场分相同则比较局分;若再相同则从第1台起依次比较局分。比赛每方2小时5次1分钟读秒,冠军奖金20万、亚军10万、第三四名5万人民币。

  天台山葛玄绿茶杯第3届世界女子团体赛首轮成绩:

  中国队 2:1 韩国队

  王晨星 负 金惠敏

  於之莹 胜 崔精

  芮乃伟 胜 吴政娥

  日本队 2:1 中华台北队

  谢依旻 负 黑嘉嘉

  青木喜久代 胜 张正平

  奥田纹 胜 张凯馨

  26日12:00第2轮对阵(左列一三台执黑):

  中国队 VS 中华台北队

  王晨星 VS 黑嘉嘉

  於之莹 VS 张正平

  芮乃伟 VS 张凯馨

  韩国队 VS 日本队

  金惠敏 VS 谢依旻

  崔精 VS 青木喜久代

  吴政娥 VS 奥田纹

  前两届世界女子团体赛成绩:

  第1届名次:韩国 中国 日本 中华台北

  第2届名次:韩国 中国 日本 中华台北

  (李新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西宁书记系今年第8位被查省部级官员
  • 体育巴萨上赛季主帅比拉诺瓦病逝卒年45岁
  • 娱乐吴尊回应为女儿洗澡:是自然父女情
  • 财经华润宋林情妇杨丽娟名下资产数十亿
  • 科技特斯拉CEO首秀:被过度消费的钢铁侠
  • 博客记者:南京护士被打瘫痪事件调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女学渣拿美国六大名校offer
  • 育儿电视台播出小女孩裸身洗澡,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