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系列赛:吴敏霞陈若琳3连冠 何冲秦凯夺3米板

2014年04月26日05: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4月25日,2014年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第三站——伦敦站比赛展开了第一个比赛日角逐,中国队获得了四枚金牌。陈若琳/刘蕙瑕获得了女子双人十米跳台冠军,杨健/陈艾森获得了男子双人十米跳台冠军,施廷懋/吴敏霞[微博]获得了女子双人三米跳板冠军,何冲/秦凯获得了男子双人三米跳板冠军。

  女子双人十米跳台决赛方面,中国队派出陈若琳/刘蕙瑕参赛。此前,她们在北京站与迪拜站比赛中都获得了此项目冠军。此番,陈若琳/刘蕙瑕在第一跳中得到了52.20分,在第一轮比赛结束后与英国组合巴罗/科奇并列第一位。在第二跳中,陈若琳/刘蕙瑕得到了51.00分,在第二轮比赛结束后名列第二位,落后名列第一位的巴罗/科奇4.80分。从第三轮比赛开始,陈若琳/刘蕙瑕逐渐展现出优势,她们在第三轮比赛结束后将名次提升至第一位,并在此后保持住总分的领先优势,最终凭借总分337.14分获得冠军,实现了本赛季系列赛此项目三连冠。巴罗/科奇以总分321.24分获得亚军。加拿大组合本菲托/菲奥林以总分316.11分获得季军。

  男子双人十米跳台决赛方面,中国队派出杨健/陈艾森参赛。这是杨健与陈艾森在本赛季中第一次参加系列赛。在决赛中,杨健/陈艾森及时进入状态,在第一跳中就表现得可圈可点,得到了55.20分。在第二跳中,杨健/陈艾森得到了一位裁判亮出的满分10分,他们在此跳中得到了54.60分。此后,杨健/陈艾森的状态稍有起伏,他们在第三跳与第五跳中的表现存在瑕疵,但他们的总分领先优势并没有因此而受到影响。在第六跳中,杨健/陈艾森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7的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他们表现稳定,得到了101.01分。最终,杨健/陈艾森凭借总分479.13分问鼎桂冠。

  女子双人三米跳板决赛方面,中国队派出施廷懋/吴敏霞参赛。此前,她们在北京站与迪拜站比赛中都获得了此项目冠军。此番,在前两跳中,施廷懋/吴敏霞在动作完成与同步性方面表现不俗,分别得到了54.00分与51.60分。在第三跳中,施廷懋/吴敏霞的表现稍有瑕疵,但在此轮比赛结束后她们依旧名列第一位。在此后的两跳中,施廷懋/吴敏霞调整了状态,表现得可圈可点,她们最终凭借总分332.40分获得冠军,实现了本赛季系列赛此项目三连冠。

  男子双人三米跳板决赛方面,中国队派出何冲/秦凯参赛。这是何冲与秦凯在本赛季中第一次参加系列赛此项目比赛。在决赛中,何冲/秦凯配合默契。规定动作方面,何冲/秦凯在第一跳与第二跳中分别得到了54.60分与55.20分。比赛进入自选动作阶段,何冲/秦凯在第三跳至第五跳中延续了此前的稳定状态,分别得到了90.78分、88.74分与93.45分。虽然何冲/秦凯在第六跳中出现了失误,但这并不影响他们的夺冠之势。最终,何冲/秦凯凭借总分469.41分获得冠军。这是中国队在本赛季中第一次获得系列赛此项目冠军。俄罗斯组合库兹涅佐夫/扎卡洛夫以总分442.62分获得季军。

  (止大)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西宁书记系今年第8位被查省部级官员
  • 体育巴萨上赛季主帅比拉诺瓦病逝卒年45岁
  • 娱乐吴尊回应为女儿洗澡:是自然父女情
  • 财经华润宋林情妇杨丽娟名下资产数十亿
  • 科技特斯拉CEO首秀:被过度消费的钢铁侠
  • 博客记者:南京护士被打瘫痪事件调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女学渣拿美国六大名校offer
  • 育儿电视台播出小女孩裸身洗澡,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