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身赛-女篮苦战加时惜败巴西 赵爽14分陈楠11+9

2013年07月07日18:1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7日,2013年大庆“铁人杯”四国女篮对抗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国队苦战至加时赛,最终以88-93不敌巴西队,以2胜1负的战绩结束本站热身赛。

  全场比赛赵爽[微博]得到14分4篮板,纪妍妍[微博]14分6篮板,高颂[微博]10分6篮板3助攻,陈楠[微博]11分9篮板,孙梦然[微博]13分。

  首节开局中国队早早进入状态。陈楠连取4分,帮助球队率先打出一波6-2。巴西队在本节中段才逐渐适应节奏,并利用快速反击将比分迫近至8-11。双方在首节比赛结束前互相飙中一记3分,凭借在第一节末端打出的7-0,中国队仍以22-16领先。

  次节中国队的命中率急剧下降,第二节上半段仅得到4分。而对手巴西队在6分01秒抓住中国队的失误打出反击并以28-26反超比分。即便主教练马赫随后请求了暂停调整,也未能有所改观。半场结束前巴西队再度打出攻势,连投带罚将比分扩至30-40。

  半场调整过后,中国队开始找回手感,沈怡[微博]在第三节开局不久就射中一记3分,在赵爽在一次快攻上篮得手之后,中国队已将比分迫近至41-44。此后的比赛成为双方的拉锯战,巴西队8号在第三节结束前命中压哨2分,中国以55-56在比分上继续紧咬。

  胶着仍是第四节的主旋律,开场两队互有攻势,依靠高颂在7分01秒的突破上篮,中国队以66-64在下半场首次取得领先。但巴西队仍保持高强度的侵略性,在5分04秒抓住中国队的失误再度打出反击,并以68-66重新夺回领先优势。

  比赛直到最后的45.8秒才有了结果,巴西队抓住中国队的一次走步失误,在随后连投带罚取下4分,并以76-70扩大分差。关键的追分时刻,纪妍妍接赵爽妙传3分回击,中国队一度以75-78迫近,最终高颂在12.8秒飙中扳平比分的一记3分,比赛被拖进加时。

  加时赛两队都有意识地加强了篮下的杀伤,由于体力的下降,双方命中率极低,仅依靠罚球取分。尽管中国队凭借纪妍妍的连投带罚一度将比分扳至86-86,无奈在最后时刻被对手连续攻入两球,遗憾告负。

  中国女篮首发:陈楠、赵爽、纪妍妍、沈怡、李珊珊[微博]

  技术统计

  (西风瘦马)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