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锦赛中国队面临空前挑战:16队9支启用归化球员

2013年07月06日17:0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6日,距离第27届菲律宾亚锦赛的开赛只剩下26天的时间了,事关2014年篮球世界杯的名额,各支球队如今都已拿出了各自的看家本领进行最后的备战,而同以往每一届比赛都一样的是,归化球员将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而到了本届亚锦赛,在FIBA官网专栏作家库阿拉-拉姆伯罗列出的各支球队归化球员的名单发现,本届亚锦赛16支参赛球队有9支球队启用了归化球员!

  库阿拉首先对亚锦赛归化球员的问题表示了震惊,他在文章中称,在16支参赛球队当中已经有9支球队的集训名单上出现了归化球员,总数超过了一半,这在整个亚锦赛的历史上,都是首次出现。

  随后库阿拉罗列出了9支球队归化球员的名单并进行了简单的介绍,这九支球队分别是日本、韩国、菲律宾、哈萨克斯坦、中华台北、黎巴嫩、巴林、约旦和卡塔尔。

  其中日本归化了此前已经被非常多的球迷熟知的JR-樱木,韩国则是归化了文泰瀛、文泰钟兄弟俩,以及李承俊,而东道主菲律宾则是归化了多年效力于其国内联赛的多希特,中华台北则归化了2米06的内线大杀器昆西-戴维斯,巴林同菲律宾一样归化了国内联赛中打了多年的CJ-贾尔斯,哈萨克斯坦的归化球员是杰特-约翰逊,他在帮助所在球队连续第二年夺冠的过程中扮演了重要角色。

  此外,约旦归化了1980年出生的美国后卫吉米-巴克斯特,其在上赛季效力于德国联赛并且场均可以得到14.6分和2.1个助攻,黎巴嫩则归化了劳伦-伍兹,上赛季在其国内联赛中场均可以得到14.4分和11.7个篮板,另外卡塔尔的归化球员更是有着特雷-约翰逊、伯尼-沃特森和贾维斯-海耶斯,数量上达到了3人。

  伴随着各支球队纷纷采用归化球员的现实,这势必会使得亚锦赛各参赛队之间的竞争变得更为激烈,值得一提的是,就在昨天下午男篮球星朱芳雨[微博]接受新浪体育的专访,谈到男篮在亚洲的优势时还曾表示现在已经和以前不同了,没有绝对的优势。

  朱芳雨说:“我们现在没有什么优势,每一个球队都有夺冠的机会,没有什么绝对的优势,现在整个亚洲球队的实力都是非常均衡的,所以每一个球队都有夺冠的机会。”

  FIBA专栏作家库阿拉在罗列了亚锦赛归化球员的名单之后,在文章的最后还对此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库阿拉说:“为什么剩下的7支球队就不能同他们一样也使用归化球员呢?那样不是更能促进亚洲篮球的全面发展吗?”

  (york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