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身赛-女篮大胜加拿大两连胜 孙梦然13分高颂9分

2013年07月06日15:3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5日,2013年大庆“铁人杯”四国女篮对抗赛进入第二比赛日,中国队70-44大胜加拿大,取得本站赛事两连胜。

  本场比赛孙梦然[微博]得到13分并有3次助攻,丁园[微博]8分,赵爽[微博]7分2助攻,陈楠[微博]8分7篮板,高颂[微博]9分,魏伟[微博]8分。

  首节开局中国队稍显慢热,比赛行进至6分24秒,仅凭赵爽突破攻进一球,反观加拿大则打出一波6-2。本节中段中国队逐渐适应了比赛节奏,纪妍妍[微博]中投率先命中2分,随后陈楠在4分59秒篮下强打得手,中国队以7-6反超比分。首节结束前姬晓[微博]上篮命中压哨2分,中国队打出一波6-0,并以18-11领先加拿大。

  次节女篮仍保持高命中率,在7分31秒利用快速反击得手之后,场上比分已被扩至13-24。面对中国队铁桶般的防守,直至4分01秒,加拿大才投中打破僵局的一球。随后女篮很快便给出了回应,沈怡[微博]射中一记似进非进的3分。虽然在第二节末端加拿大找回些手感,并连投带罚连续取下4分,但半场中国队仍以36-21保持大比分的领先。

  第三节开场加拿大凭借罚球率先拿下2分,不过这也只是本节上半段对手为数不多的一次得分。反观中国仍延续着上半场的手感,孙梦然在5分29秒接赵爽妙传挑篮命中,比分转瞬间被扩大至25-47。

  在第三节比赛结束前的1分39秒,高颂还射中一记3分。话音未落,在随后的一轮进攻中,高颂又展现了自己的全面性,在内线接纪妍妍妙传将球打进。凭借单节打出的22-7,第三节中国仍以58-28大比分领先。

  末节中国队则换下了全部的先发队友,事实证明效果不佳。反观大比分落后的加拿大队仍保持高强度的对抗性,在本节上半段打出一波8-0,但此后局势还是为中国队所掌控。可以说第四节加拿大的表现可圈可点,但此前的坑挖的太深,取胜早早已成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中国队首发:李珊珊[微博]、赵爽、纪妍妍、陈楠、孙梦然

  7月7日,中国队将迎来本站热身赛的第3个对手巴西队。

  技术统计

  (西风瘦马)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