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扣将争相加盟WCBA 女篮性价比高下季进入战国时代

2013年06月23日06:54  今日早报

  本报记者 曹林波

  早报讯 昨天,据媒体报道,上海女篮签下了前WNBA榜眼秀、美国女篮主力中锋塞尔维亚·福尔斯。回顾一下,距离上赛季联赛结束仅仅几个月时间,已经有四支WCBA球队宣布签下了WNBA级别的顶级外援,按照这节奏,下赛季的WCBA必将名将云集,进入“战国时代”。

  说起福尔斯,对美国女篮有所关注的球迷应该都听说过这个名字。她生于1985年10月6日,身高1米98,上赛季效力于WNBA的芝加哥天空队,场均贡献13.14分和13.71个篮板,人称女版“魔兽”。

  就在几周前,北京女篮宣布签下上赛季在浙江稠州银行女篮效力的外援坎贝奇[微博],而上赛季与冠军失之交臂的浙江女篮则早早就宣布签下今年的WNBA“状元秀”格里娜,加上已经确定与山西女篮续约的“不败女王”玛雅·摩尔。下赛季在WCBA的赛场上,球迷们将会至少看到四位“扣篮姐”的表演。

  大家对于坎贝奇和山西女篮上赛季夺冠功臣摩尔的实力有目共睹,而作为美国国家队的主力球员,福尔斯的名气远超坎贝奇和摩尔。实际上,福尔斯也是一位“女扣将”,她曾经在比赛中完成过单手劈扣,稠州银行女篮的新外援格里娜更是被冠以“狂扣姐”的称号,在前不久的WNBA“处女秀”中,她就连扣了两个。看来这年头,外援到WCBA打球,不会扣篮,你都不好意思和人打招呼。

  昔日默默无闻的WCBA联赛,摇身一变成了香饽饽,各支队伍争相签下顶级外援,力图争冠。稠州银行女篮领队陆毅分析这种现象时,提到这应该是受到了上赛季战况的影响。

  无论是稠州银行女篮还是山西女篮,一位实力强大的外援,再搭配一群本土角色球员,就可以向总冠军发起冲击。而且相对于男篮来说,女篮的投入更少,性价比也更高。

  与上赛季的“双雄争霸”相比,下赛季的WCBA将进入“战国时代”,稠州银行女篮的竞争压力也会更大。不过,球队下赛季的目标依然是总冠军,“毕竟最后还是要用成绩说明问题,冠军是一场一场打出来的。”陆毅说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