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篮险胜夜1数据让主帅挠头 13中1!外线迷失太久

2013年06月21日21:5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中澳女篮热身赛的第二场比赛,最终中国队以65-61险胜对手,虽然自欧洲拉练归来后女篮以一波二连胜一扫了之前在欧洲1胜5负的阴霾,但是本场比赛全队外线低迷,三分球13投仅1中的命中率还是给日后的备战敲响了警钟。

  今晚的比赛过程不可谓不惊险,如果不是凭借纪研研最后时刻的精彩表现,终场7秒用一次突破打成了一个2+1,本场比赛的胜负还真不好说,而事实上今天全队内线的表现还是相当高效的,陈楠[微博]9投8中得到了19分,露雯[微博]3投2中得到7分,刘佳岑2投全中得到5分,面对一支非正牌国家队的澳大利亚队,凭借女篮内线的绝对优势本应是一场相对轻松的热身赛最终却变得异常困难,究其根源还在于外线球员本场低迷的状态。

  翻看技术统计,在全队三分球这一项上面,中国队13投仅1中,命中率为惨目忍睹的7.7%,赵爽[微博]2投0中,纪研研3投0中,李珊珊[微博]1投0中,邱思玥1投0中……而这唯一的一记三分竟然是刚刚归队不久的宋晓云,在第四节8分13秒时在外线投中了一记三分,化解了全场比赛中国队无三分球得分的尴尬。

  而事实上如果查阅之前的比赛,便会发现这其实已经不是女篮第一次在外线低迷了,应该说自从女篮欧洲拉练开始以来,三分球便是全队最薄弱的一个环节。在之前对阵俄罗斯女篮时,全队三分球是17投5中,29%的命中率,对阵拉脱维亚女篮时,三分球是15投1中,7%的命中率,而上一场同样是对阵澳大利亚队,三分球也不过是14投2中,仅14%的命中率,数据上便能非常直观得体现出如今这支女篮在三分球方面的薄弱,而外线命中率得过低,比赛出现胶着也便在情理之中。

  如今的这支女篮正处于新老交替当中,伴随着卞兰、张伟[微博]等老队员的退出,以及苗立杰[微博]的尚未归队,年轻球员在三分球方面的薄弱便立即体现了出来,值得一提的是在上一场比赛结束之后,当主教练马赫接受记者的采访提到球队的薄弱环节时,马赫当时的回答是篮板球,因为上一场球中国队篮板数量上输给了对手十余个,因此马赫表示接下来将重点抓篮板,力求在未来几周内得到改观,但不知在本场女篮全队外线三分球集体迷失,且已持续相当长一段时间的情况下,马赫接下来调整的重心会不会发生一个转折?

  (york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