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身赛中国女篮再胜澳洲队 陈楠19分赵爽低迷2分

2013年06月21日21:1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山西晋阳消息,2013年中澳女篮对抗赛第二场展开争夺,中国女篮以65比61澳大利亚女篮,赢得两连胜。

  本场比赛老将陈楠[微博]拿下了19分,成为帮助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纪妍妍[微博]11分,宋晓云9分,露雯[微博]7分,赵爽[微博]今天手感不佳仅有2分。

  比赛一开始,澳大利亚队球权,斯奈尔左翼出手命中2分首开纪录。陈楠左翼半截篮还以颜色。菲利普斯弧顶出手命中3分,露雯犄角出手命中半截篮,5-7。开场之后双方节奏打得非常快,赵爽在防守端表现不错,接连贡献抢断。赵爽突破上篮造犯规,罚球线上2罚2中。中国女篮防守拼抢积极,但进攻成功率不高。邱思玥中路突破上篮得手。首节比赛,中国女篮15-14澳大利亚队,进入次节比赛。首节比赛中国女篮投篮命中率只有20%。

  第二节比赛,菲利普斯外线出手命中3分。赵爽反击低位转身跳投命中。露雯半截篮出手命中,20-17。双方都在拼防守,进攻成功率都不高。双方多次进攻未果,接近3分多钟双方1分未得。魏伟[微博]内线强打得手,终于打破场上得分荒,23-17。纪妍妍右翼后仰跳投命中。澳大利亚队坚决打内线,玛丽安娜弧顶出手命中半截篮,过去1分多钟澳大利亚队打了一波6-0的得分小高潮,25-25。中国女篮请求暂停,暂停出来许诺半截篮得手,菲利普斯突破上篮得手,还博得犯规加罚得手。半场比赛,中国女篮27-28澳大利亚队,进入下半场比赛。

  下半场易边再战,宋晓云助攻陈楠左翼命中半截篮。今天中国女篮扩大人盯人防守,还是收到不错的效果。纪妍妍低位转身放篮得手,陈楠突破抛投得手。宋晓云抢断快攻跳投命中,37-34。斯奈尔底角出手命中3分,39-39。中国女篮请求暂停,暂停出来澳大利亚队接连打出2个精彩反击连投带罚得到5分。马赫马上换上陈楠。纪妍妍右翼单打后仰跳投命中。赛场计时器出现了问题,比赛暂停了。邱思玥压哨3分不中。第三节比赛,中国女篮43-48澳大利亚队,进入最后一节比赛。

  最后一节比赛,宋晓云外线出手3分不中,开场之后中国女篮3分球11投0中。陈楠篮下摆脱防守勾手命中,还博得犯规可惜加罚不中。宋晓云外线终于命中首个3分,48-48。澳大利亚队内线接连打开局面,接连突分赢得上篮机会。斯奈尔篮下转身上篮得手,51-56。纪妍妍罚球线后仰跳投命中,接着邱思玥抢断上篮得手,还博得犯规加罚得手,中国女篮反超比分,58-56。露雯突破与对手相撞,澳大利亚队6号球员有受伤情况无法坚持了。陈楠定海神针般左翼出手命中半截篮。纪妍妍左翼命中半截篮,62-58。斯奈尔右翼出手命中3分,分差只剩下1分,62-61。最后7秒纪妍妍突破上篮得手,还博得犯规得手锁定胜局。最终,中国女篮以65比61战胜澳大利亚队。

  中国女篮首发阵容:露雯、赵爽、陈楠、许诺、宋晓云

  北京时间6月23日,在湖南娄底中国女篮将与澳大利亚队展开第三场对抗赛争夺。

  技术统计

  (海马)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