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协:请回马赫瞄准2016 陈楠苗立杰延续运动生命

2013年03月07日11:4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消息,中国女篮刚刚公布了新一届集训名单,曾经率领女篮获得北京奥运会第四名的澳大利亚籍教练汤姆-马赫成为了新一届中国女篮的主教练。据篮管中心透露,本次中国女篮和马赫签约三年,直至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结束。

  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在谈到女篮选帅的过程时说:“伦敦奥运会结束以后,我们进行了全面的总结,也充分考虑了下一届里约奥运会工作该怎么做。通过全方位总结之后,我们觉得女篮要再往上走确实和其他几支强队有全方位差距,包括体能、对抗等方面都差距比较明显。在伦敦奥运结束之后的这个周期,我们一直在选择优秀的教练,多名优秀的主教练入选了候选名单,这其中也包括有来自WNBA的教练,有一位还来试训了一段时间,马赫也来到北京来谈了他的设想和工作的看法。我们成立了领导小组,对候选人的经历建立带队情况进行评估,最终还是选择了马赫。  ”

  至于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中国女篮的目标,篮管中心目前还没有明确的答案。“我们肯定要根据现状,打出最好的水平,至于名次的问题还要等马赫来了之后我们根据球队的情况和对手的状况再进行商量,现在还没有明确的名次目标。”

  来自澳大利亚的名帅汤姆-马赫,今年已经60岁,他曾经担任过澳大利亚、中国、新西兰、英国国家女篮主教练,是世界上罕见的参加过五届奥运会的主教练,经验非常丰富。马赫在1996年率澳大利亚女篮获亚特兰大奥运会第三名,2000年率澳大利亚女篮获悉尼奥运会第二名;2004年率新西兰女篮获雅典奥运会第八名;2008年率中国女篮获北京奥运会第四名;2012年率英国女篮获伦敦奥运会第11名。

  除了带领澳大利亚女篮获得过第二名和第三名的奥运成绩,带领中国女篮在08年奥运会上获得第四名的成绩也给很多中国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2004年马赫率领当时实力被认为低于中国队的新西兰队时,也曾击败过中国女篮。而2012年伦敦奥运会他率领的英国女篮也被认为是一匹黑马,虽然英国女篮最终只获得了11名的成绩,但当时英国队所在小组出现的前三名球队全部进入了四强,而且英国女篮在和这三支球队的交手中输掉的分数都不多,其中对阵法国队的比赛还是决胜期惜败。

  在本届女篮集训名单中,老将陈楠和苗立杰再次入选。谈到这个决定,胡加时表示:“我们这支队伍要老中青结合,篮协也征求了她们本人的意见,她们愿意继续为国家队效力,起到传帮带的作用。每次一打完大赛她们都是有退役的念头。我们也希望她们两个能够继续延续运动寿命,希望她们能继续为国家队多做些贡献。”

  今年,中国女篮的主要赛事任务就是在曼谷举行的女篮亚锦赛。

  (贾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