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罚单浙江女篮坦然接受 裁判杨晓光衣领被撕破

2013年01月31日14:28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阳1月30日义乌报道  不到24小时,篮协就公布了处罚结果,取消义乌赛区承办WCBA主场比赛资格一年。1月29日事情发生后,篮协连夜召开了紧急会议。篮管中心竞赛部主任白喜林这20个小时几乎都是在会议中度过,一直到1月30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外界公布了处罚结果。

  取消赛区主场资格,应该是WCBA创办以来篮协开出的最重罚单。而且,篮协的反应如此迅速。以上两点可以说明,这件事非同小可。时间回到1月29日晚,浙江稠州银行和山西兴瑞的WCBA总决赛第一场。比赛结束后,十几名球迷翻过栏杆,从看台上冲到场地内,追打这场比赛的第二助理裁判杨晓光。据场馆工作人员介绍,杨晓光衣领被撕破,皮肤有擦伤。

  球迷追打裁判事先就有征兆,浙江队外援坎贝奇第一节没打完就领了三次犯规,不得不下场休息。其中坎贝奇的第三次犯规引起球迷的不满,大家认为犯规的是姬晓。此后,看台上数次响起“黑哨”的喊声,杨晓光也成为球迷指名道姓谩骂攻击的对象。比赛结束前4分06秒,坎贝奇领到第五次犯规被罚下场,浙江队最终输掉了比赛。坎贝奇的提前离场成为冲突爆发的导火索,球迷心中的怒火瞬间点燃。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奇怪的一幕出现了。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山西队主教练卢卡斯向裁判表示了感谢。“感谢所有的人,尤其是裁判,执法这场比赛可不轻松,”他说,“我对裁判在季后赛的工作表示赞赏,他们的执法水平在不断提升,让球队奉献更精彩的比赛。”浙江队主教练郑武则拒绝评论裁判,他表示“还是应该从自身找原因”。事情发生后,浙江队的态度还是十分积极的,球队连发两份声明,表示无条件接受篮协的处罚。

  浙江队目前正在太原,备战1月31日、2月2日和山西队的两场比赛。义乌主场被取消,意味着如果浙江队能打回来的话,比赛必须放在新的主场。篮协在处罚通知中规定,更换主场的材料必须在2月4日之前提交完毕,因为总决赛第四场比赛计划在2月5日举行。

  在篮协公布处罚决定不久,浙江稠州银行篮球俱乐部发表声明,表示服从处罚,并立即着手联系新的主场,在规定时间期限内将更换主场的相关材料上报中国篮协。上赛季,浙江女篮的主场在安吉,这个赛季才和男篮搬到了一起。如果浙江队将主场重新放回安吉,也不是没有可能。同时,杭州、绍兴等周边城市也都是可以考虑的选项。留给浙江队的时间满打满算也就4天。浙江队需要确定新的场馆和酒店,而且还要对球馆进行适当地整修。另外,球队的机票也面临有可能面临退票和重新订票的可能。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