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裁判针对姚明成火箭心病 范帅支招欲助姚明出困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19: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上午,火箭队将客场挑战魔术队,姚明将首次与弗朗西斯为敌,麦蒂也是首次重返奥兰多对阵魔术队,但在这场比赛的众多焦点之外,如何解决姚明的犯规问题才是范甘迪最关心的。

  范帅为姚明支招

  犯规过多已经成了姚明的一大麻烦,由于姚明的身高和以及其他原因,不少裁判在比赛中总会对姚明“特别关照”。范甘迪表示火箭队必须做出一些不同的举措帮助姚明,并学会如何应对裁判队针对姚明的错误判罚带来的沮丧心情。

  姚明过去四场比赛场均被吹5次犯规,对此范甘迪认为队友提前切断对方的突破路线是减少姚明陷入“危险境地”的最好办法,可以减少他的犯规次数,但他认为更重要的是不要让裁判的判罚让球队的分心。

  “对裁判恼火毫无用处,”范甘迪说,“比赛本来就是那样,我们在碰道自己不喜欢的判罚时必须有足够坚强的意志,显然我也不喜欢裁判对待姚明的判罚,但光是抱怨不会有什么帮助。”

  “这是事实,他总是得到一些不合理的判罚,到明年和后年我们还是会一直谈论这个话题,关键的是你如何面对不合理的判罚。我们必须适应这种情况,我们能做的事就是避免让他陷入危险的境地,我们必须有更多一对一的防守。”

  范甘迪同时认为姚明在有可能被吹犯规的情况下必须打得更加聪明。

  “我理解他的沮丧,”范甘迪说,“但他同时需要明确,像他对灰熊队的第5次犯规是他打得凶狠的表现,但更多的情况下他本可以避免被吹犯规。”

  开局低迷成火箭毛病

  过去四场比赛,火箭队第一节平均落后对手5.6分,如果除去打灰熊时25-25的第一节,其他三场他们第一节平均只得到10.2分。

  “我们只是开场时太放松了,”后卫琼-巴里表示,“我们一直这样,就算上周的两场胜利,我们也是开局不利后来才后赶上,而最近的两场失败我们就没办法追回来了。”

  (雅各布)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