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仿古拙劣表演令麦蒂伤心 姚明主动承担失败责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12:06 篮球先锋报

  驻休斯敦记者王猛1月19日报道 今晚,休斯敦丰田中心的主题是怀旧。怀旧之外,是品尝失败。

  穿着复古球衣的火箭队员,看上去帅得很,三十三年前来到休斯敦的那一抹殷红和金黄,已经成了这个城市生活的一部分。

  只是,从上个10月开始,这一部分的生活,总是灰色的。半个月之前,天色刚刚放晴,两天之内又迅速恢复了暗淡,就像姚明说的那样:“我觉得我们球队总是在徘徊,情况好了几场之后,就又会被找到击败的方法。我想,我们还没有能够连续赢得比赛的气质,这应该是一种霸气。”

  其实不仅仅是霸气的问题,从孟菲斯开始,火箭在上升的途中失掉了加速器,一下子滑落了很多。

  如果得不到欢乐的话,球迷是有权利发泄不满的。这个晚上,看台上传来的嘘声里,有些是冲着姚明去的。在很多人眼里,姚明被偷走的那球,是可以算做比赛的转折点的。

  那是距离第四节比赛结束,不到4分钟的时候。十几秒之前,苏拉和麦格雷迪刚刚完成了全场比赛的第二次空中接力,麦格雷迪泰山压顶般的扣篮,把篮架砸得砰砰作响,这也把分差缩减到7分,火箭还有机会。可是姚明没能帮助火箭守住这点希望。

  步行者开始进攻,姚明试图用脚步压住小奥尼尔。打小奥尼尔,姚明曾经很有心得,他在NBA第一个赛季里第二次碰到步行者的时候,正是在小奥尼尔身上使出了神似奥拉朱旺的梦幻脚步。那一晚,康柏中心的看台上,爆发出“奥拉朱旺回来了”的喊声。姚明赛前的一句“血洗了他们”也让他和小奥尼尔结下了梁子。

  距离比赛还剩下3分30秒,小奥尼尔顶着姚明上篮,不仅把球丢进篮筐,还造成了姚明的犯规。不过,他的加罚并没有进,还刚刚好落到了姚明的手里,一个轻松的篮板。可就当姚明以为机会就在眼前的时候,从身后转过来的汀斯利一把从他手中拨掉了球。步行者立刻发动快攻,还是汀斯利,在三分线外轻松出手,分差变成了12分,时钟上只剩下3分钟,回天无力了。

  姚明说:“那是我的错,我本应该注意的,这已经是整场比赛里,汀斯利第二次那么做了。”可是他也说了:如果还有第三个人站出来,结果很可能就会不同了。这场比赛,姚明和麦格雷迪本本分分地完成了自己的工作,除了他们之外,只有7次出手仅仅两次命中的苏拉,让自己的得分超过了两位数。除了他们三个之外,其他人的得分总合是15分,可怜得很。

  看看技术统计,就会一下子明白,火箭今晚是输在小个子手里。三分球火箭出手了13次,只有韦斯利命中一个,命中率赛季最低,只有7.7%。而步行者的三分球12投8中,领先火箭不只一个身位。步行者用速度把火箭老迈,又伤病缠身的后卫们拖到精疲力尽,汀斯利们就可以轻松开始投篮练习了。

  麦格雷迪说:“我想,我们有些放松了点,四场连胜让我们有些骄傲,于是开始忘记哪些是应该做的了。

  这次仿古是次拙劣的表演,在旧的有些发黄的那个年代,投篮命中率可是出奇的高。那些日子里,鲁迪、墨菲、海耶斯……总是可以让篮筐变得跟水桶一样粗。

  而今晚,火箭的外线像是在跟所有人开玩笑。的确,他们模仿的那个年代,NBA的球场上还没有三分线,难道火箭的外线全拿复古当真了?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