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麦蒂重返奥兰多再起争议 姚明首次与弗老大为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9: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奥兰多消息,麦蒂回到了奥兰多,火箭将在北京时间明天上午客场挑战魔术队,这位最近两个赛季的“得分王”将在场上首次面对自己的前东家,而火箭姚明也将面对自己昔日的“老大”弗朗西斯

  通常情况下,麦蒂是用自己强有力的进攻来折磨对手,这一次,麦蒂用自己的语言来“刺伤”自己的前教练。

  今年夏天,在火箭队和魔术队之间的七名球员大交易中,麦蒂和魔术队以一种水火不相容的方式分道扬镳。现在距离那时已经将近半年了,彼此之间的伤害却依然没有抚平。魔术队认为麦蒂不堪球队领袖的重任,而麦蒂不相信魔术队可以以自己为核心,增加一些水平不错的配角球员,来构筑一支有夺冠实力的球队。

  但是最感到生气的是魔术队的主教练约翰尼-戴维斯,他对麦蒂日前在接受《体育画报》的采访时所发表的言论尤其恼火,麦蒂称自己在魔术时遭受了一场又一场的失败,导致他心灰意冷,没有尽全力参加比赛。

  “我听到这些时,真是感到十分悲哀,因为我已经和特雷西(麦蒂)共事四年了。”戴维斯当地时间周三接受采访时说,“作为一位参赛者和竞争者,不管情况如何,不管球队的处境多么糟糕,如果他放弃比赛,不出全力的话,真是太不合适了。”

  麦蒂自己的解释是,他的言论被错误地诠释了。“当我说我感到很没劲,没有投入到每场比赛之中,我的意思不是说,我没有尽力。”麦蒂说,“我只是说自己有些失望,输球让我感到很恼火,我非常沮丧。我的意思是,如果谁真的出工不出力的话,他绝对不可能在一场比赛中拿下28分的。”

  不管麦蒂是什么意思,奥兰多当地的球迷已经将麦蒂--这位佛罗里达中部地区昔日的宠儿--视作魔术队上赛季常规赛61负的罪人。麦蒂心里很清楚这一点。“我相信这场比赛很多人会嘘我,因为有些人并不了解那时候发生的一切。但是也会有人欢迎我,为我鼓掌的,我在那里仍然有很多朋友。”

  魔术队赛季前将麦蒂、霍华德、盖因斯和泰伦-卢交换出去,让促进自己的重建计划,看起来已经取得了效果。当地时间周二晚上,魔术队击败活塞,取得21胜16负,胜场已经达到了上赛季的全部胜利。从麦蒂交易中得到的球员让魔术队焕然一新,弗朗西斯每场比赛都有拿到三双的实力,成为球队的最大杀伤力量,卡托提供了强劲的内线防守和篮板球控制力,莫布利上周被交换到国王队,换来了克里斯蒂,克里斯蒂在同活塞的那场比赛中投中了一个反超的三分球。

  相反,火箭队在这宗交易中似乎没有赚到太多便宜,泰伦-卢已经被交换出去,盖因斯长期被锁定在伤病名单中,霍华德虽然首发但是发挥时好时坏,已经被认为是火箭队的软肋之一,随时面临被交换的命运。而麦蒂虽然平均每场拿下24.9分,得分在全联盟排名第五,但是火箭队目前战绩仅为20胜19负。

  (博月)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