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太阳风格显姚明软肋 范帅:太阳冲击公牛王朝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22:58 新浪体育
太阳风格显姚明软肋范帅:太阳冲击公牛王朝纪录
姚明的身高制约了他对快攻型队伍的发挥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6日上午,火箭主场98-108不敌太阳队,三连胜到此为止,姚明全场得到14分10篮板,麦蒂得到24分。

  “我还从没有在一场比赛后这么累过,很高兴全联盟只有一支这样的球队。”麦蒂赛后表示,“每一次我们投中一个球,他们总能马上回敬一个,让我们一直处于落后,我们对此很不习惯。当然如果我们自己也能投中那些空位的跳投,这场比赛也许会更好。”

  麦蒂下半场连续11投不中,第三节8投全失,但他并不认为自己的选择是错误的,“其实我的投篮时机选择的都不错,”麦蒂说,“我们今天只是无法命中目标,这就是那种(手风不顺的)晚上。”

  尽管输给太阳结束了三连胜,麦蒂仍充满自信:“我很自信,我们没必要为了这场失利而垂头丧气,我们今晚打得很不错了,只是事情没有按我们的计划发展而已。虽然如此,但至少可以说我们在对阵全联盟最好的球队时打得很不错了。”

  “我们显然得到了许多投篮机会,”苏拉说,“也许他们不是一支防守出色的球队,但他们靠出色的三分球一直给我们施加压力,让我们整晚都陷于落后,我们也有投篮,只是我们总不能命中目标。”

  范甘迪也并没有对失利感到过多的失望:“我喜欢我们今天战斗的方式,我不喜欢的只是我们在回防时的表现,这是一个‘投中或者投丢’的联盟,对手投中了,我们投丢了,这就是他们为什么是第一名的原因。”

  范甘迪承认太阳队用斯塔德迈尔打中锋,用马里昂打大前锋的风格给火箭球队带来了问题,他们的进攻遍布全场,给纳什的突破拉开了空间,而像姚明这样的大个子速度太慢的弱点在打太阳时更始暴露无疑。

  “当你面对最出色的球队时,比赛的关键不在于什么战术安排。关键在于打出简单的篮球,保持激情,并在比赛的起伏过程中能坚持咬住差距不被抛开,在对方打出精彩的表演后仍能咬牙顶住。在面对太阳队这样的强队时,最大的问题是你可能会因为输了也不会失去什么而使自己变得麻木。”

  火箭队今天上半场命中率达到47%,因此还可以咬住比分,但下半场掉到31%,一下子失去了与太阳抗衡的本钱。

  “你根本不可能在命中率低于40%的情况下还妄想击败这支球队,”今天投中5球、包括4个三分球、得到14分5篮板(这几项均为他本赛季新高)的琼-巴里叹道,“根本不可能,因为他们总会得分,而我们投篮不中只会帮助他们快速风格的比赛越打越顺。”

  28胜4负的太阳队似乎有希望向公牛王朝95-96赛季创下的72胜10负的NBA历史最佳战绩发起冲击,范甘迪认为他们甚至能比人们想象的走得更远。

  “他们正朝着公牛的纪录狂奔,”范甘迪说,“这很正常,因为他们确实非常出色。”

  (小新)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