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范帅发话鲨鱼发狠 奥尼尔:不去纽约只因没地方停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15:10 体坛周报

  记者沈知渝报道 斯坦·范甘迪的问题:“如果那个人是你,你看到他向你冲过来,你怕不怕?”

  他是身高2.18米,体重143公斤的奥尼尔。你怕不怕?尼克斯的首发中锋穆罕默德领到6次犯规,被踢出局,老朽不已的贝克被忽视了。“鲨鱼”轻松在尼克斯身上取下33分和18个篮板——这是他本赛季第二次拿到30分以上和15个篮板以上。102比94,尼克斯在迈阿密 低下头颅。

  当教练这么容易?

  让奥尼尔大开杀戒的秘籍很简单,范甘迪赛后透露了一点:“赛前我和他(奥尼尔)开玩笑说,‘沙克,今天我们需要一场精彩的比赛,比如30分和15个篮板。’果然他就无所不在,看吧,这就是执教艺术。”

  奥尼尔全场21投14中,扣篮,转身跳投,甚至连勾手都能轻松命中。“教练和我说了那番话,后来尼克斯也不包夹我,嘿,那就容易了。”奥尼尔赛后说。最让人赞叹的是一次快攻,奥尼尔从防守端直奔前场,在奔跑中接到皮球,像个灵活的后卫,没有停滞,顺势上篮,将球扣进,这让范甘迪都感到惊讶。“他这种快攻上篮太绝了,”范甘迪说,“如果一场比赛中他能这么做上三到四次,那他也太不可思议了。”

  尼克斯领先过4分——只是在开局阶段。第二节热火打出17比8的攻击波,以43比29领先,已经奠定了比赛的基调。终场前9分12秒,文·贝克跳投命中,让尼克斯追到71比79,看着还有戏。可还是奥尼尔挺身而出,大手拍下了阿里扎的上篮,然后一路狂奔,接到韦德的传球,“打三分”成功,分差又扩大到了11分。

  穆罕默德只打了27分钟,根本不是对手。“我觉得我对他不够狠,”穆罕默德无奈地说,“21投14中,那是很高的命中率啊。有那么几次我防得还行,可犯规太多让我犹豫了。我相信我可以更狠的。”

  主教练威尔肯斯没办法,只好把贝克放到场上——这个曾经的酒鬼这个赛季已经被淡忘了。“鲨鱼”轻松在他脑门上抢前场篮板,然后命中。贝克连怎么投篮都忘了——前7分钟,他四次出手都没中,威尔肯斯实在看不下去,走到场边一通狂吼,他才进了那个跳投——惟一的一个。

  纽约没有停车地

  韦德得到了21分和全场最高的9次助攻,不过他找到另外一些话题——比如马布里自称是联盟中最好的组织后卫。

  “每个人都听见他的声音了。斯特芬(马布里)当然是很好的后卫,”韦德说,“可谁是最好的组织后卫不是我们自己说了算的,这是由球迷和媒体说了算。”韦德的言下之意是,他自己当然也不能被忽略。所以比赛中,他给海斯勒姆的一个空中接力传球足以当选全场最漂亮的进球,还有一次,他把球砸向篮板,瞬间爆发,接住皮球,就想扣进,可惜,球扣飞了,不过这足够让马布里明白点什么。

  奥尼尔也对这个被炒作的大话发表意见。“这取决于你怎么看,”奥尼尔说,“我成长的那会儿,组织后卫的定义是传球。我可以说他是联盟中最好的得分型组织后卫,但如果说到真正的纯正的定义……纳什才是,他先是把每个人都带动起来,最后才想到把机会留给自己。最强壮的组织后卫?马布里。最快的组织后卫?马布里。……我得说他是最好的之一。“

  “鲨鱼”很给马布里留面子,大概是赢球,又有出色的数据。他甚至和纽约的记者开起玩笑,说自己为什么没去纽约。“那是个伟大的城市,可我在年轻的时候,是个傻瓜,足足买了30辆车,我得开啊。可纽约好像没地方停这些车……而且我习惯了住在温暖的城市,我的孩子受不了寒冷……”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