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太阳烧起姚明心头火:今年夏天也许我该练得更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15:16 体坛周报

  记者朱骏炜休斯敦报道 开赛前一个小时,姚明坐在更衣室里看着大屏幕,里面正播放着几天前太阳与开拓者队的比赛录像,“死对头”斯塔德迈尔当时得到50分。

  压力前所未有

  “至少现在,还没和他交手我就感到了压力。”来NBA两年,赛前说这样的话姚明是 第一次。和奥尼尔交手,姚明总是很渴望,和邓肯过招姚明也不怵,但是打太阳,斯塔德迈尔让姚明感觉到了压力。

  压力是具体的。斯塔德迈尔飞临休斯敦时,他带着全联盟最高的投篮命中率59.8%,联盟第四的场均26.6分,全都高出姚明不少。“他的进步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夏季训练是提高个人技术最好的阶段。”黑色的水果盘装着西瓜和菠萝,但姚明脑子里只有斯塔德迈尔。

  半小时后,两人站在跳球线上,第一次的较量姚明就输了,斯塔德迈尔为太阳抢到首次进攻权。

  对手太强大了

  在对手的严密包夹下,直到比赛上半场快结束时,姚明才投进第一个球。这是一个大力扣篮,突破斯塔德迈尔后姚明用这种强硬的方式发泄自己的杀气。整场比赛,姚明拿下14分10个篮板,斯塔德迈尔拿到19分9个篮板,但是此前两场比赛这位太阳中锋共取84分。“第一节开局不好,不过在场上我没有给斯塔德迈尔什么机会。”对姚明来说,这是最重要的。

  压制住斯塔德迈尔的火力,但是没人能阻挡太阳的冷箭。三分球34投15中,理查德森和雅各布森两人各中4次,太阳队8名上过场的队员中有6人得分达到两位数。下半场刚开始时,火箭一度将分差拉近到4分,可惜转眼间希望化为乌有。“速度上的差距,是失利的原因。”姚明看清了太阳的优势。

  事实上,太阳刚刚和森林狼打了一场大战,“背靠背”挑战火箭却仍然占据体力和速度上风。太阳的强大更体现在数字上,目前的NBA场均重要数据统计表,太阳队有三人排进前五:助攻纳什11.1次排名第一,得分斯塔德迈尔26.4分排第四,篮板马里昂11个排第五。

  “我从来没见过这样的球队,当你在投篮的时候所有人在后面给你使绊。”麦迪赛后这样评价对手的防守,至于进攻——“那帮家伙只要一拿球,转眼就不见了,然后在我们身后不停地投篮,也不管进不进,这真是个疯狂的夜晚,你只能庆幸不是每支NBA球队都像他们。”尽管拿到全队最高的24分,但是麦迪25投仅8中。

  火箭全场投篮达到97次,却只有39.18%的投篮命中率,太阳队则达到45.88%。范甘迪中场休息时在更衣室发了一通火,但是比赛结束时已经显得很平静了。

  需要学的很多

  “你知道吗,他(斯塔德迈尔)在去年夏天每天训练投篮3个小时。”太阳主帅丹特利赛后对姚明说。这句话给姚明很大的启发。在2004年最后一天回顾自己本命年表现时,姚明曾说要像斯塔德迈尔那样把肌肉练得更结实,但是没有提到命中率。

  “今年夏天,也许我应该练得更多。”姚明说。

  另一个姚明表示需要“学习”的人是他的“老师”穆托姆博。“他一直打得很好,只是平时训练中你看不到,今天他又一次证明了自己。”姚明拿着数据统计表说。

  “非洲大山”本场替补姚明出战17分钟,拿下和姚明一样的14分,外加6个篮板。“我喜欢他(穆托姆博)的原因是他每天都准备着,他是那种能和你肝胆相照的伟大球员。今晚对于他和姚明来说都是一场硬仗。”范甘迪对穆托姆博大加赞赏,而最后一句话无疑是在激励姚明。

  比赛结束时,休斯敦下起了雨。隔天火箭将前往洛杉矶挑战湖人,开始漫长的客场之旅。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