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苏群:大巴已失去比赛感觉 杨毅:回CBA并非上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16: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下午,国内著名篮球评论员:《篮球先锋报》总编辑苏群、副总编辑和首席记者杨毅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与新浪网友畅谈即将开赛的新赛季NBA及姚明的“新学年”,以下为聊天内容节选——

  网友:大巴前一段时间非常不幸地被球队解约,但他仍坚持留在到美国,两位对他是不是回来打CBA怎么看?

  苏群 : 我们换另一个说法,我玩游戏NBA2004时,我把大巴、姚明、王治郅都搁在火箭队里面,用姚明、麦克格雷迪和王治郅时可以赢得很厉害,但我不能让王治郅和巴特尔同时出场。为什么巴特尔没能打上主力,因为一旦他上了球就没办法打了,速度太慢,球到他手里投不进,该他抢篮板又总是抢不着,因为他防守意识不强,一用他我的比分就被追回来。后来我单独对他进行训练,努力提高大巴的投篮命中率和他抢篮板球的意识,收效甚微。

  我们联系游戏和现实,我觉得大巴是因为在NBA打球的次数太少了,他在那呆的时间很长,但是他没有上场打球的感觉,我们从从哈尔滨亚锦赛看,最关键的几场球大巴都没上,然后到奥运会,最关键的时候他也没上。为什么?并不是说蒋兴权教练,或者哈里斯教练,或者哪个教练对他有偏见,不是,而是大巴过去几年在NBA几个球队辗转的时候,丧失了他最好的机会。他失去了每一场比赛能够得到20分钟以上上场时间的感觉,他打球的时间越来越少,完全靠训练是没有压力的。等到他回国以后依然会是这种感觉,不同层次比赛感觉其实是相同,在一般人抱怨不用大巴的时候,应该回过头来问大巴能不能拿出当年在首钢比赛的劲头,拿出当年在悉尼打奥运会比赛的劲头?为什么现在大巴没有了?实际上他对上篮的时机,抢篮板的时机,怎么掩护等等,很多感觉都在没有比赛的训练当中慢慢消失了。我倒是觉得大巴现在先回首钢打球不是不可以,回CBA找到感觉,然后再往下走,大巴如果没有比赛,他在NBA上场打球的时间永远不会有特别大的提高。

  杨毅: 我同意,大巴打不上球,是因为他心里面已经丧失了比赛的感觉,他对比赛已经摸不着门了。但是我不大同意让大巴回首钢。第一他老婆、孩子都在休斯顿,他在休斯顿确实安了家,他的大女儿和二女儿都在当地上学,其中大女儿在当地找的最好一家的学校。他为什么住在休斯顿唐城?因为那附近有最好的高中,能在那接受教育。从大巴来说,他必须照顾自己的家庭,他是很善待家庭的人,从这个角度来说他不大可能回CBA。

  第二他回首钢难度在哪?当初大巴在首钢的时候,首钢是打得非常慢的球队,是CBA打的最慢的球队,是CBA防守最好的队。但是大巴走了之后,首钢经历非常艰难的转折,但是首钢一咬牙挺过去了,两个赛季,一个赛季保级成功,还有一个赛季以常规赛第八的身份,创造了CBA的“黑八奇迹”。从这点来说首钢队靠快打旋风式的阵容已经确定下来,它的新的灵魂是张云松,张云松以前到前场先找大巴,但是他现在自己会冲进去,首钢队还有其它应对的办法,首钢队现在的战术和大巴在的时候用的战术截然相反,这时候你要让首钢,已经拧了一个麻花,再拧一个麻花,弯过一个头来,从战术上来说非常困难。

  但我还是认为大巴以退为进是应该的,如果在NBA再找不到工作,我非常反对大巴像上赛季那样,只是呆着,你可以去打低级别的比赛,甚至可以去欧洲,到欧洲打个短期的比赛,比如打两个月都可以。通过这些比赛来找回你对篮球赛,对真正比赛的一个感觉,这些比赛它的整体水平无论怎样来仍然在CBA比赛之上。大巴现在如果回到CBA,其实也是想怎么玩怎么玩,在这种状态下其他中锋很难跟他打,对他激发自己并不是什么好事。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