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不把巨人受伤当回事 姚明立志将抢"铁人"头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10:05 新浪体育
火箭不把巨人受伤当回事姚明立志将抢"铁人"头衔
姚明誓当铁人

  新浪体育讯 范甘迪最近总是强调,每支球队都有它自己的团队文化。而对一支刚刚做完大调整的队伍来说﹐不仅要建立起全新的团队文化﹐更关键的是如何在最短的时间里建立起一个新的球队系统。“当一个新队员到我的队伍中来的时候﹐我才真正了解他。这跟我看他们在别队时的解读和看电视的分析完全不同。”

  查理沃德对所谓的”新系统”就有深刻的体会﹕“最难的就是要摒弃我们已养成多年的习惯”﹐刚练完球的他汗珠大滴大滴地往下掉﹐说:“最后阶段的训练最主要的就是帮助我们改正防守方面的不足。虽然某些新模式让我们很不习惯﹐但我们不得不逼着自己去调整。”

  按照范甘迪的说法﹐如果把所有的季前赛放在一起评估的话﹐火箭队有待加强的是反应和动作配合的迅速性。“当我们在场上处于不利的时候﹐我们必须稳下来尽量避免重复失误。犯符合性的错误是绝大多数NBA 球队的问题所在。”

  火箭队常规赛首役即将迎战的是卫冕冠军底特律活塞队﹐火箭季前的表现不免让人替他们捏了一把汗。范甘迪对此倒没有太大的顾虑。他要求队员只要每天进步一点点﹐积累起来就会受用无穷。

  对范甘迪来说﹐新赛季开始连着三场客场反倒好处多多﹐他说﹕“我对日程和对手的安排完全没有异议﹐有些隐藏的弱点非在客场才能表现出来不可。反正我们和每支球队队都要过招的。”果然教练球员一条心﹐麦克格雷迪也觉得太多的花俏没有用。不管是防守还是进攻﹐苦练一招一式才是真。

  说到姚明的伤势﹐不仅姚明自己不把它当一回事﹐教练队友谈起来也口气轻松有余。还有队友开玩笑地说﹕“我才不担心呢。姚明他自己都不担心我担心什么﹗”姚明对于即将来临的新赛季也信心十足﹐把肘伤放在一边﹐一定要参加后天的揭幕战﹐而且誓言要保持自己在正式赛季缺赛的记录保持下去。

  不过,如果姚明要打破“铁人”格林所保持的连续出赛场次最多纪录的话﹐还有一千两百场球要等着他去打。当被问到有没有立志真的要打破这个记录的时候﹐姚明带着他招牌的羞涩微笑说﹕“一点点吧﹐我只是喜欢上场打球而已﹗”

  (李佳发自休斯顿)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